“认证雇主”新规遭批 据称有雇主向移民工开价10万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1-06-06 13:05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stuff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ewshub消息】   政府最近宣布将推出一项移民新规,赋予雇主更大的工签主导权。不少人认为,这将使处于弱势的移民工进一步陷入被动。

原文:Employers openly talk about charging migrant 'meat' more for residency

903345710360843

移民部长Kris Faafoi称如果移民被剥削,雇主将失去认证资格   ROBERT KITCHIN/STUFF

根据政府宣布的这一新规,“认可雇主人才工签”(Accredited Employer Work Visa)项目下的认证雇主发生新变化,将把六种不同类型的签证合并为一个“雇主主导”计划,将由雇主负责签证流程中的大部分工作,移民工无法自行获得工签。

行动党移民发言人James McDowall称,移民局推动这一政策时,很多移民律师和顾问担心可能会适得其反。“工签类别的改革被吹捧为‘雇主主导’,确实如此,但风险在于它使一些不良雇主能够剥削移民工。”

绿党移民发言人Ricardo Menendez March则表示,新的变化与许多人呼吁停止剥削移民的做法背道而驰。

“将移民工与单一雇主紧密地连结在一起,并没有解决许多工会多年来提出的问题,正在创造一种非常有害的情况。”他说。

822195606718468

绿党议员Ricardo Menendez March也是移民出身  LAWRENCE SMITH/STUFF

移民律师Alastair McClymont说,政府5月份宣布这项新规后,他注意到华人社区已经在微信上传播类似的消息,听说有的雇主开出了50万元人民币(超过10万纽币)的出价,称“这就是你们应该付出的”。“正如我所说,这是大规模剥削和(签证)欺诈的孵化器,正是本届政府希望避免的。”

移民部长Kris Faafoi则表示,此类报道“令人担忧”,并表示“如果这种行为发生,涉事雇主将面临失去认证的风险,无法再雇用任何移民”。

“任何希望雇用移民的雇主,都需要在新体系下获得认证。这将有助于打击对移民的剥削,因为对雇主的要求更为严格。”Faafoi说。

国家党移民发言人Erica Stanford则质疑新的雇主认证系统是否会真的改变移民工剥削问题。“很长一段时间以来,他们(移民局)都没有能力执行任何规则。”她说,“他们没有很好的合规性。你总是听说企业主剥削人的事情,但他们从未受到调查。”

“移民局知道是谁在剥削,知道发生了什么,但他们就是没有资源。这不是他们的错。”Stanford说。

482523580230131

国家党移民发言人Erica Stanford  ROBERT KITCHIN/STUFF

移民工人协会(Migrant Workers Association)主席Anu Kaloti表示,她也不明白新的签证制度将对移民剥削发挥多大作用。“我们目前也有很多规定,但有多少执法行为?这可能是重点。”她说,“我不认为这在实践中会改变任何事情。”

据悉,这一新的认证雇主体系将在11月份推出,公司将从9月份开始申请认证,认证有效期为12个月,之后每两年更新一次。

另外,移民局已向移民行业发出信号,表示还将有一条通过认可雇主工签获得居留的途径,但具体细节尚未公布。

790807835904970

移民律师Alastair McClymont   供图

绿党议员March批评称,现在政府给工签设置的“工资帽”制度本身就超出了正常范畴,客观上助长了“签证剥削”,即雇主给移民工开出获得签证所需的工资,然后要求雇员将大部分工资再转给自己。

“那样所有人都是输家,这实际上会压低工资,对移民工或其他人都不利。”March说。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