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局“反常”规则被指不公 移民工赴国会抗议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1-05-13 13:30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newshub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ewshub消息】   现在,移民局又遇到了一个新麻烦:按照规则,目前入境的建筑工人可以带亲属入境,但现在已经在新西兰的建筑工人的亲属却无法入境。移民工们计划5月13日在国会举行抗议。

845657206447806

移民部长Kris Faafoi(左),在新西兰打工的工料测量师Iresha Wijetunga(右)   图片来自newshub

这个规则对于移民工来说是反常的,移民部长Kris Faafoi也拒绝给出解决办法。因此对于苦于无法与家人团聚的移民建筑工人来说,这是个无解的问题。

Iresha Wijetunga是一名工料测量师,去年2月份来到新西兰,与家人分别已经450天。“有时候我梦到紧紧抱着儿子。”她忍住眼泪说,家人原计划去年3月份入境,结果新西兰封闭边境,从此一家人再未见面,“非常痛苦。”

Wijetunga的家人申请入境豁免,结果全被拒绝。 她也无法离开新西兰,因为投入了数万纽币在这里学习,她不想放弃这一切。而且作为关键的建筑工人,新西兰需要她。

“在封城期间,我甚至在超市工作过。”Wijetunga说。

但移民部长Faafoi不愿解决这个问题。“我们隔离点的容纳能力决定了无法放开边境。”

974956323606865

Iresha Wijetunga称已经450天没有见到两个儿子    图片来自newshub

上月,移民部长终于解决了一个异常情况,允许移民医务人员带家人入境。其他技术工人也可以带家人来到新西兰,前提是他们的签证在4月30日前有效。

Wijetunga家人的签证过期了整整一个月。

真正令人不寒而栗的是,本周分配给建筑工人的隔离床位只有240个,包括建筑工人和他们的家人。

移民顾问Katy Armstrong称,政府这种做法明显有失公允,她注意到已经有技术工人选择放弃,主动离开新西兰。“这就好像移民局经过一番努力,让更多的人离开。”

国家党移民发言人Erica Stanford称,移民家庭分隔两地,应该给他们希望。

“部长必须为所有分别的移民家庭拿出一套解决办法。”她说。

周四,移民工计划在国会外举行抗议,这将给总理阿德恩和移民部长带来新的压力。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