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工签延长有用吗?皇后镇人手依然不足

作者: Charlona   日期:2021-07-16 11:17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RNZ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RNZ消息】在技能签证(Essential skill visa)变更后,至少18,000 名外国工人将被允许在新西兰停留两倍的时间。

205435639282164

从下周一开始,薪资低于中位数的技能工签持有者,在新西兰停留时间由12个月延长至24个月,申请程序也将得到简化。

薪资高于中位数的技能工签持有者,其签证仍保持三年的最长有效期。

移民部长Kris Faafoi表示:我们承认有些领域面临着持续的劳动力需求压力,我们想要最大化地利用在境内的技能人才。所以政府要让企业能更轻松地继续雇佣现有的移民工人。

他说,签证政策变更将是疫情期间为雇主提供支持的一项临时措施,也是政府对边境持续审查的一部分,以在经济需求和成功的卫生应对之间取得平衡。

“我们对移民环境的长期愿景是在新西兰培养人才并建立一个更加自力更生的劳动力市场。”Kris说,我们希望跟行业合作,希望看到他们开发出吸引、培训、提升新西兰人的方案,希望看到他们投资生产力改革,以帮助行业逐步减少对低薪、低技能移民工人的依赖。疫情给劳动力供应制造了压力,许多雇主已经开始研究如何实现这样的转变。

技能工签有效期的延长意味着新的雇主认证工签(Accredited Employer Work VisaAEWV)将会延期推出:原定今年111日启用,现推迟至明年年中。具体日期敲定之后会另行通知。

“我们承认,这未必能解决把技术工人引进到新西兰的问题,但在过去18个月左右的时间里,我们通过边境豁免(border critical)和关键目的访客签证(critical purpose visas)”他说,“我们仍将继续这样做,但由于边境关闭,显然很难按照某些部门的要求引入人数。”

皇后镇企业表示仍需要更多工人

冬季学校假期对皇后镇来说是旺季,这里有繁忙的酒吧和餐馆,及刀伤、滑雪场和景点都有很多的人。

Flame Bar and Grill 的老板 Lou McDowell 表示,游客已经抵达,但很遗憾,急需的员工还没有招到。

“我们目前没有足够的员工来维持整周七天营业。所以我们不得不定期在周一晚上关闭餐厅。我们现在一周中只有三天提供午餐服务。毫无疑问,我们是皇后镇和新西兰其他很多餐馆中的一家,它们都不得已做着同样的事情。”

她的生意依赖移民工人,皇后镇的许多其他人也是如此。

“他们所有人都持有不同程度的签证。但对我们来说,现在最大的问题是我们无法招募更多员工,因为没有人来填补这些职位,因为没有人来新西兰。所以我们一再的登广告,但是没有人申请这份工作,因为没有人来新西兰。

在她的移民愿望清单上,排在首位的是免除旅游和酒店工作人员的边境限制,但排在第二位的是签证延期。

Fergburger Group的总经理Stephen Bradley也希望有更多的员工加入公司,以缓解压力。

“现在,职位空缺率仍在20%到25%左右,像许多其他公司一样,我们没有达到理想的服务水平,我们给现有员工增加了额外的工作时间和压力”他说。

他说,签证延期是个好消息。

他说:“这是一个巨大的帮助,但这仅仅是实现目标的一半。这个国家没有人力来从事这项工作,没有开放的渠道,仍然会有压力和紧张。但任何延长,任何让现任者更容易留下并给他们确定性的措施,都将是一个巨大的推动,非常感谢。”

Cargo Brewery的老板Malcolm Blakey一直在寻找更多的厨房和前台员工,但他表示他正在努力填补空缺,非常缺新员工。

“我们能找到的那些员工,很多都需要支持。由于最近有关时薪的规定发生了变化,以这个比例支付给很多员工是不现实的。”他说。

但Blacky说, 延长签证是确保他能留住现有员工并为他们提供更多安全保障的一种方式。

相关新闻重磅!这个签证有效期延长 此前高调宣布的新工签推至明年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