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万份申请将被退款后,INZ或将退还居民签证申请费

作者: Sophia   日期:2021-07-09 10:17 阅读:  来源:天维编译RNZ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RNZ消息】这周移民局发布消息称因边境限制而无法审理的签证申请,将向50000申请人退款。此举引发了热议,一些业内人士担心新西兰移民局(INZ)正在考虑是否对那些已经申请居民签证的人退款。

647127152975218

一位移民律师说,本星期三移民局宣布的5万份签证申请的退款程序是一场“灾难”。

根据移民局消息,2020年8月10日之前,在新西兰境外递交的临时签证申请,申请将会失效,申请人会收到退款。

2020年8月10日之后,在新西兰境外递交的临时签证申请,申请将会被退回,申请人会收到退款。

移民局会向50000申请人退款。需要一些时间,退款将分批展开。

退款的申请主要是访问签证、学生签证及工作签证。

相关新闻:移民局宣布 这5万签证申请通通失效 会联系退款!

疫情导致边境封锁,让包括旅游团、学生和移民工人在内的许多人无法入境新西兰。但有些人仍然希望他们的签证能得到处理,并在边境重新开放时保存在申请系统中。

“我认为这将是一场灾难。”移民律师Elly Fleming说。

“仅从上一次自动延期签证的处理方式来看。我们已经有客户等了6个月才在系统中得到签证处理,我无法想象他们将如何处理如此巨额的退款。”

她说,虽然签证费将被退还,但这并不能帮助那些支付了移民咨询费或其他费用的申请人。

INZ在一份声明中承认会有延误。

移民局边境和签证业务部总经理Nicola Hogg说,处理退款“对INZ来说是一项重要的行政工作,预计需要几个月时间”。

“INZ目前手头上有多达50000份来自海外个人的临时签证申请,我们无法处理这些申请。这些主要是访客、学生和工作签证申请。其中许多申请在系统中已经搁置了12个月左右,无法处理。”

INZ表示,这是一个公平和务实的决定,特别是考虑到边境限制的不确定性,因此移民局已将海外申请的签证处理暂停至2022年2月。

估计退款总额为1400万纽币。

Hogg补充说:“INZ致力于确保每个人都能拿回自己的钱,并将在处理退款时与所有将收到退款的申请人联系。”

“以后随着边境开始重新开放,人们可以用退款申请签证。”

但移民局此举引起了更多担忧,因为移民局还“审查了其他签证申请 者(包括一些居民签证申请人)提出的退款请求的方法”。

目前有3万人在排队等待居留签证审批,另有2万人在等待居民签证EOI。

移民局称,目前还没有做出任何决定。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