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闭症女孩被拒签事件反转:副部长拍板给她发签证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1-08-12 18:18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stuff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一个来自巴西的自闭症女孩被拒签,让她的家人感到无助。绿党议员称,这个奥克兰家庭面临着“非人性化”的经历,呼吁政府从人性化角度出发,妥善作出决策。

据周四(8月12日)最新消息,这桩移民案经移民部高层介入后,发生反转,女孩获准留在新西兰。

原文:Family of autistic girl denied visa facing 'dehumanising' experience – Green MP

108965333978883

Galvao一家   CHRIS MCKEEN/STUFF

10岁女孩Micaela Galvao在3岁时被诊断患有中度自闭症。大约四年前,Galvao一家离开“暴力多发”的里约,来到新西兰。后来Micaela就读于一所普通学校,目前不需要教育部的额外支持,一家人住在Takapuna。

但他们一家在2020年申请工作转居民签证时,Micaela的自闭症带来了麻烦。尽管有精神科医生和校长的支持信,移民局依然认为她可能成为卫生系统的巨大负担,拒绝了她的签证。

照此情况,预计Galvao将在明年初离开新西兰,让她的父亲Flavio Galvao感到很不公平。

“我相信这是对先天疾病患者的歧视。”他说。

40143055969181

Galvao一家   CHRIS MCKEEN/STUFF

目前,绿党移民发言人Ricardo Menendez-March正在帮助Galvao一家摆脱困境。国家党议员Simon Watts也代表Galvao一家致信移民部长Kris Faafoi。

Menendez-March称,他已经写信给每个党派,了解他们在这个问题上的立场,谋求“跨党派”支持。

“我希望所有政党都能看到,基于残疾的歧视和驱逐自闭症孩子是错误的。”他说,这样做只会让一家人陷入困境。而且上诉过程漫长、成本高昂,并且不能保证成功。

963057480589033

绿党移民发言人Ricardo Menendez-March   供图

Menendez-March最近在国会上提出这个问题,质询Faafoi。后者称,拒签这个女孩符合政策,目的是避免给纳税人带来巨大负担。

他称,如果愿意,他们可以将案件提交给移民局或移民副部长。

Menendez-March称,Faafoi的说法“非常令人失望”,绿党希望完全取消这项政策。

据最新消息,这桩移民案经移民部高层介入后,发生反转,女孩获准留在新西兰。

女孩的父亲Flavio Galvao说,他周四(8月12日)下午通过国家议员Simon Watts的秘书获悉,移民部副部长Phil Twyford已决定向Micaela发放学生签证,有效期至2023年。Twyford强调,如果她继续申请居民签,她的健康状况将不会在考虑范围内。

Galvo很高兴收到这个消息,非常感谢Watts和绿党议员Ricardo Menendez-March帮助他们做出这个决定。

Galvao一家也感谢帮助他们发起请愿的6500人。

之前,Micaela希望养一只小狗,但由于签证的不确定性,Galvao无法满足她。现在,他打算让女儿养一只小狗,满足她的心愿。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