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排除在新居民签证之外 有人另辟蹊径…有人买了单程票

作者: Emma   日期:2021-10-27 10:02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一名医生说,她要满足政府一次性居民签证条件的唯一办法是,离开新西兰然后再飞回来。

医院和养老设施里的一些外国医护人员,因为签证类型被排除在明年覆盖165000人的新居民签证之外。

然而,从现在至来年7月入境的关键工作者,是满足这个快速定居计划的要求的,这让一些人开始考虑采取离开新西兰这种破格的办法来成为居民。

88087513968901

(RNZ / Samuel Rillstone)

一名28岁的医生在2019年从英国来到新西兰。一开始她是做急诊部的医生,后来为了享受代办医生的灵活性,换成了打工度假签证。

“技能签证让外国医生无法享受这种灵活度,”她说道,“而且这是一条很多人走过的路。我有许多同事都因为这个灵活度申请了打工度假签证。”

因为跟医院有合同,所以她原本打算申请一个技能签证(技能签证满足新居民签证的条件),但没来得及。已经在新西兰工作的人,需要在九月底宣布政策的前一天满足条件。

她仅剩的一个拿居民身份的办法就是出境,再拿关键医护签证回来,然后还得占用一个隔离房间。她说,这简直“说不过去”。

“不可思议的是,如果很我同事一样,决定这两年里先回英国,再申请关键目的签证回来,那我就符合了签证申请条件;但因为我决定留下来,所以就不满足条件了。所以我觉得唯一的办法就是离开新西兰,然后再拿一个新签证回来。”

她说,这个办法很烦,费钱费时间,而且这意味着要从现在工作的医院离休一段时间;可是又没有其它可行的办法了。

虽然签证类型不对,但她满足居民签证的其它条件。“我在这儿工作两年了,虽然签证是打工度假签证,但我完全没有假期。”

“我就觉得很不公平。整个政策很随意,没有研究过细节。”

“我觉得他们并不是有意为之,但这就是没有调查大家所持的签证类型,直接采取一个一揽子方法所带来的意外后果。这个一揽子方法规定,让一些人拿居民签证,其他人都不行,而且也不考虑个案。”

她说,对她这个工作来说,海外出行的时间和开支,以及隔离床位都不简单。

虽然她还在考虑买往返机票,但有些人却在买单程票。

南岛的一位心理健康护工发现自己的配偶工签也被排除在外。

他已经跟加拿大雇主做了面试,职位敲定之后,他就会带着妻子和两个孩子离开。他也提交了技术移民申请的EOI。虽然政府暗示明年七月回重开这个流程,但到那时技术移民就已经关闭了两年半了。

重开之后的标准还没个准数,另外也担心签证审理的积压。

“每个国家都需要心理健康护工,基本上全球都有需求,”他说道,“因为未来不可知,我们肯定会离开这个国家。”

“EOI不抽取的时间会累到两年半,然后还有26个月的申请审理时间,算下来就是五年。我觉得作为一个靠谱的父亲和配偶,我不能等五年才来决定自己的事业。”

医学生也不符合一次性居民签证的条件。一名学生正在Middlemore医院临床实习,2013年她就已经来了新西兰。她说因为被排除在外而感到心碎。

她学的是健康科学,专业是人口健康,在奥克兰DHB做过初级医生顾问,然后又去奥克兰大学读了医学和外科的学位。

移民顾问Jack Wu说,她已经协助了100多台手术,400多位患者的治疗,并执行了1000多次新冠拭子检测和疫苗接种。

使用现有签证类型来作为判断是否符合一次性居民签证条件的基础是“不合逻辑的”,因为持不符合条件的签证类型的人,有可能一直在重要的岗位上,甚至比那些可以申请的人工作得更久。

他说,解决办法应该包括查看过去三年左右的工作。

“在判断大家为这个国家做了多少工作、做了多少贡献的时候,应该考虑过去几年的签证状态,而不是某一天的签证,”他说,“而且,只要能工作的签证,就应该涵盖在内,不管签证叫什么名字。”

RNZ已经联系移民部长Kris Faafoi评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