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等待入籍者超3万人 等待时间长达一年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1-09-29 19:49 阅读:  来源:天维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消息】  由于办理时间延长以及受疫情影响,目前等待入籍的人数已经增至3万人,大批申请件积压。内政部表示,已招聘人手加快办理速度。

730489775499244

网页截图

数据显示,尽管去年申请加入新西兰籍的人数有所下降,但由于引入了一套在线处理系统和新冠疫情带来的限制,申请入籍者的等待时间长达一年。

政府数据显示,自2019年以来,已有94,000人申请新西兰公民身份,但只有64,000人获得批准。其中包括获得居民权并在新西兰居住满5年的申请者,也包括在海外出生的新西兰公民子女。

按照现在的进度计算,申请者提交材料后,需要等待10到11个月才有移民官进行审核,然后要再等待1到2个月做决定。等待入籍仪式需要在此基础上再等待两三个月,尽管在当前的疫情期间被暂停了。

负责入籍审批的内政部称,目前的重点工作是加快进程,预计到明年年中将减少积压。已经招聘了新员工,并对现有员工再次培训,加快签发护照的速度。

今年截至目前,已有26,000人申请公民身份,11,700人获得批准。与两年前相比,已经将等待期压缩到5个月。

内政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理解入籍申请者的感受,“我们已经对积压进行了优先排序,并制定了具体的工作计划着手改进,”内政部服务和处理总经理Julia Wootton说,“相信到明年中期开始减少积压件。”

申请入籍人数

2019年 - 35,274人

2020年 - 32,030人

今年截至9月22日 - 26,673人

总计93977人

获准入籍人数

2019年 - 31,710人

2020年 - 20,488人

今年截至9月22日 - 11,719人

总计63917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