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党提倡废除这个移民规定 你觉得合理吗?

作者: Emma   日期:2021-09-16 17:27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许多残疾人和患病的人很难留在新西兰,绿党希望能废除相关的移民政策。

根据现行规定,无论来新西兰生活、工作、还是访问,都需要满足“可接受的健康标准”。

要是会给卫生或特殊教育系统带来超出41000纽币的成本的话,就拿不到签证。

这个规定影响了一些人,比如皇后镇一位办公室经理Aisling Smyth。791953885214771

她在新西兰生活、工作快8年了,但最近申请技能工签被拒了,因为她有轻微的多发性硬化症。

她的神经科医生在给移民局的信中写道,对34岁的Smyth的预断“很好”,她的多发性硬化症“也得到很好的控制了”。

皇后镇Panelbeaters是她的雇主。雇主说,Smyth对自己的生意“很重要”。

“她管理办公室期间,我们对她的健康没有任何顾虑,这也不影响她的表现和出勤,也不影响她积极解决问题的态度。”

“要找到有她这样的经验和技能的人很难,尤其是在皇后镇。”

移民局的决定中写道,她用的药Tecfidera(富马酸二甲酯)很贵,一个月要2000纽币左右,此外可能还有其他的成本,比如看专科医生、MRI扫描等。这意味着Smyth不符合“可接受的健康标准”。

Smyth说:“我又申请了一次,但估计会因为同样的理由被拒,然后我就只能上诉抗议驱逐令。”

她说,移民局的决定完全没考虑到她作为纳税人的因素,而且还将继续纳税。

“这对我的心理健康造成了巨大的影响,让我觉得自己完全没有价值……移民局只将我看成一个负担,完全没考虑我能给社区带来的贡献。”

对于那些等着访问新西兰的人来说,也很难。

Lorigail和Allan Alfonzo是新西兰永久居民,但Lorigail带着12岁的女儿Arianna住在菲律宾。

夫妇俩上次申请让女儿来新西兰一个月,但因为女儿患有自闭症而遭到拒签。

2018年移民局的裁决中写着,Arianna“可能会给新西兰医疗服务产生巨大的成本或需求。”

Lorigail Alfonzo说,又提交了一次申请,但疫情对边境的限制可能让情况更糟。

“我女儿是有自闭症,但她没有任何其它疾病,也没在用药。”

“她很健康。”

“或许有一天,新西兰能对所有有残疾的人敞开大门,因为他们不是负担,他们是有人爱的。”

移民局数据显示,过去五年,近446人因为健康不达标被拒绝签发居民签证。

141名技能工作者因同样的理由被拒签。

绿党移民事务发言人Ricardo Menendéz March说,移民局的健康政策“近乎优生学”。

“我们觉得这简直是丧失人性。绿党想全面取缔健康要求,用每个人的贡献来评估各个人,无论是就业方面的贡献、还是与家人的关联,而不是仅凭他们健康与否。”

Disabled Person's Assembly首席执行官Prudence Walker称,这个政策“的内在就是偏好健全人。”

“新西兰是签署了《残疾人权利公约》的,但我们移民政策看起来是违反了残疾人自由活动的权利。”

“我们绝对应该着眼于人能带来的价值。”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