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入境名额却仅1人申请 危机要到了吗?

作者: Emma   日期:2021-09-09 15:10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尽管政府承诺要帮助迫切要用人的企业,让更多关键移民工作者入境,但据Newshub报道,只有很少的人真正入境了。

与此同时,因为政府没能信守承诺,让已经在这里的移民工人的家人入境,新西兰现在还面临着已经在这里的人也要流失的风险。

一些早教中心找不着老师,其中就有奥克兰的Little Wings。该中心的老板Tina Liu这一年半都在努力招人,她觉得情况很艰难。320209622339440

她对Newshub说:“压力很大,奥克兰对优质老师的需求很大。”

今年7月,政府开放了边境豁免,面向的是滞留在海外或者想搬来新西兰的教师,总共有300个名额。但据Newshub消息,只有一个人申请了这个名额。

教育部长Chris Hipkins说:“我估计他们来得及赶上来年开学。”

Hipkins在周三承认,为海外工人预留的隔离房间被冻结了。

“因为对隔离设施的需求,这些房间暂时搁置了。”

政府没能成功吸引入境的人群,并不仅仅是早教老师。有200多名农场工人和兽医虽然持有有效签证,却也没有入境。

今年6月,政府承诺了400个农场工的名额,但入境的只有22人;50个兽医名额下,26人入境了。

入场主Jason Herrick说:“这只不过是个象征性的动作。”他希望关键工作者能优先获得隔离房间。“我们真的需要帮手,需要工人。工人短缺一直这么下去,我们真的没办法。”

与此同时,在境内的关键工作者却在离开。

南地农场工人Sai和Lex Nalatu已经三年没见过他们的三个孩子了。他们想把孩子们从斐济接过来,却被拒绝了。

Lex说:“要是最坏的情况发生,那我们之中就要有一个人回去陪他们。”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