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移民的这个福利今日到期不再发放 对留学生可能影响较大

作者: Emma   日期:2021-08-31 10:41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给移民的应急福利金从今日起停发,倡议人士称这个时机简直再糟糕不过。

社会发展部去年从红十字会接过了为移民提供福利津贴的计划。

移居智库The Fair Initiative的创始人Charlotte te Riet Scholten- Philips说,移民同样缴税,在新冠疫情带来的艰难时刻之下,他们应该得到福利。

457067353402091

(Charlotte te Riet Scholten- Philips和女儿)

她说:“在这样一个明显有需求的时刻,政府决定终止发放福利,让人太失望了。”

“我们一直听到‘五百万之队’这个说法,又一直说核心工作者对抗疫作出了怎样的贡献,结果这个队伍中的移民需要帮助的时候,我们却置之不理,这真是让人苦恼。”

“怎么可以前一刻是‘团队’的一份子,是“核心”工作者;下一刻却又能安心将移民推入贫困,甚至是无家可归的状态——新西兰现在就是这个样子吗?我们那驰名全球的善意呢?”

临时签证持有人中包括25000名留学生,他们每周只能工作20小时。

社会发展部告知国际留学生联合会(International Students Association,NZISA),给临时签证持有人的应急福利,只是他们在安排回国或找工作期间的一个临时解决方案。

社会发展部网站上的建议是,还需要帮助的人应该联系自己的使馆。

困难基金目前只面向新西兰本地学生,但去年封城的时候留学生也可以领,这个变化也让NZISA感到难过。

NZISA的主席Afiqah Ramizi说,有些人很难找工作,因为他们不能全职工作,除了超市工作以外。117040913544980

“留学生通常要么靠家人,要么靠奖学金,”她说,“对大多数靠家人支持的学生来说,问题就在于其它国家疫情肆虐,他们的家人可能也情况堪忧。”

“还有留学生说,寻求帮助的时候联系了使馆,但没有任何回应。”

“福利到期的时机真的不好。我们请求延长一点时间,至少覆盖三四级封禁的时候。”

她说,让留学生回国是个挺过分的要求,毕竟要放弃已经付过的学费,以及在未完成的学业上所花费的时间,然后回到疫情还很凶险的地方。

Ramizi说:“NZISA对政府和校方的不作为、对危机时刻不向留学生伸出援手,感到失望。”

“我们支付了大量的留学生费用、支持了本地经济、为新西兰劳动力市场做了贡献。在此之际,因为我们的家人在外国也在苦苦挣扎,所以我们孤立无援。”

“对本地学生和留学生的帮扶措施的不公,在我们的社区之间划出了鸿沟。这只会表现出,留学生不是一个被珍视的社区。”

“新西兰移民局可以向加拿大政府学习,在封城期间的优先行业里,取消留学生20小时工作权益的上限。”

社会发展部说,领取应急福利金的移民,将在9月6日那周开始的时候拿到最后两天的福利金。

集团的客服总经理Kay Read说,需要进一步支持,或回国建议的人,应该联系自己的使领馆或高专署。

“社会发展部联系人还将继续帮助那些目前在领取应急福利金的临时签证持有人,帮他们与外国代表团交涉、获取其他社区和非政府机构的扶持。”

“移民局还在继续通过INZ Repatriation Fund提供资金支持。这个基金是用来协助深陷困境、需要回国旅费资助的人。”

社会发展部称,延长福利发放的决定是部长要考虑的。

教育部通过一份声明表示,2020年5月建立了1百万留学生困难基金,已经发放给4000名学生。

“学生困难基金帮助高等教育机构,向因新冠疫情而面临困境的本地高等教育学生提供临时经济支援,”教育部集团经理Belinda Himion说道。

“重回四级警戒之后,官员一直在跟行业协会组织(包括留学生领袖)定期见面,了解并响应行业的需求。”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