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了!技术移民和父母团聚EOI的决策 早在两个月前就有了?!

作者: Emma   日期:2021-09-01 10:04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此前,新西兰移民局官网上误放了技术居留签证的一些信息,目前看来当时放的信息似乎是政府新居留标准的一个预备稿。

相关新闻:移民局回复!技术移民EOI打分页面更改是一个失误

大约有34000人在等着看技术移民和父母团聚移民EOI何时重新抽取。

据悉,关于这两个居留签证类别的申请,移民部长Kris Faafoi至少早在两个月前已经做出了决定。881087762350262

EOI的抽取是在去年三月份冻结的。

根据网站上误放的信息,技术居留签证下,需要注册的职业(比如护士和教师)或绝对技能短缺职业,会加更多分。

这个信息很快就被撤下了。移民局拒绝证实、也拒绝否认这个加分是新标准的一部分,部长也不肯发表评论。

移民顾问David Cooper称,似乎是新政策的一个预备稿,可能意味着移民局正在为这个调整,准备自己的网站信息。

他还说,这表明分数门槛上调很可能要来了,这意味着有些人可能无法满足居留签证标准。

“这会不会是部长将要宣布的政策的一个预演呢?我说不准,但肯定是跟我们一直听到的那些声音(与那些关于注册职业、长期短缺职业的分数有关的说法)是一致的。”

“毫无疑问,如果执行这些调整,推高分数门槛,那11000份EOI并不能全部被抽中。”

对于移民部长自三月份以来的说法,许多移民及其代理人都表达了自己的愤怒和沮丧。

但移民顾问社区中,有人在六月底已经收到部长的书面证实,说已经做了决策。

Cooper说,虽然迟迟未宣布可能是因为移民局需要时间来准备,但现在的确迫切需要行动了。

“他(移民部长)说,他对抽取门槛已经做了决定,很快会宣布——但八月过去了,还什么都没。”

“这对新西兰及个人所造成的伤害,远远超出很多人的想象。”

“我觉得对政府而言,赶紧推进、别再拖着,很重要。因为个人和企业都需要继续生活,没有借口不做决策——除非不做决策就是决策本身。”

“也就是说,不宣布也得有一个我们都不知道的不宣布的理由。”

RNZ问了部长,为什么六月的决策还没宣布,什么时候会宣布,但没收到部长的答复。

一位发言人通过一份声明表示:“移民局网站上的技术移民类别分数计算器是不小心修改的。”

“是个故障,已经改好,并调回了正确的分数分配。对此造成的任何困惑,我们表示歉意。部长们一直在考虑技术移民EOI何时开放、如何开放,但还没有作出决定。”

但RNZ已经看到了证据,那就是至少两个月前已经有了决策。

根据官方信息法而发布的数据显示,25844人在等待技术移民EOI(共11660份EOI)的抽取,其中包括5000-6000名注册职业的申请人。

此外,父母团聚移民类别下,还有5463份EOI,共8500名申请人。

EOI宣布是一个问题,但一旦居留申请重开,这些申请人就会加入还没审理的14000份申请的队伍,这些申请最早的是在2019年底提交的。

而且快两年了,政府都没有更新居民计划配额。

Cooper说:“我在这行跟政府和私营领域合作了快40年了;但我从没像现在这么生气过。”

“居民计划配额早在2019年12月底就到期了。但现在都快到2021年底了,还没任何动静,而申请的数量却一直在暴涨。”

“老旧的移民局一直在承受着火力,但他们又没有资源——70名员工要处理14000份居留签证申请。”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