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3000名医生护士等着技术移民审批,何时才有个准信?

作者: Sophia   日期:2021-09-03 11:36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最新数据显示,等待申请居留权的医生和护士人数已达近3000人。

171491634632318

霍克湾的放射科顾问医生Phillip Clarke说,劳动力严重短缺的地区招聘和留住员工很困难,而移民政策又不给力。

《官方信息法》公布的数据显示,自5月份以来,提交技术移民居留意向书(SMC)的医生人数增加了两倍,达到675人,护士人数增加了一倍多,达到2231人。

Salaried Medical Specialists 协会称这一(移民审理)过程混乱不堪。

由于无法获得居留权,家庭医生和医生专家正在考虑离开新西兰,或者已经离开。

Phillip Clarke担心是否新医生是否还能留在新西兰,“我们有一位来自英国的新放射科医生和一位来自美国的放射科医生;还有一位来自德国的放射科医生,他和我们一起工作了大约一年;我们还有一位来自南非的医生。所有这些人都在核心工作者名单上,但没有一个人有居留权。他们谁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拿到居民签证。”

“这些医生最小的都是30多岁。他们有伴侣,有家庭,有生活。如果让他们把余生建立在没有任何保证的基础上,这非常令人不安。”

“虽然你可以表达对搬到新西兰的兴趣(EOI),即使你是一个长期短缺专业的申请者(如放射科顾问),但面对堆积如山的申请又没人对此进行处理,怎么办?自18个月前疫情爆发以来,一切都暂停了。”

与此同时,Clarke表示如果他们失去员工,那么只能把放射扫描发送到海外,这样一来成本会非常高,这只会让情况变得更糟。

“如果将放射报告外包到海外,每月花费将达数十万纽币。”他说招聘到新西兰的放射科医生会更便宜,而他们已经在新西兰,如果我们不做些什么,他们就会离开这里。这简直是疯了。

Clarke于2007年从英国来到新西兰,在当前的问题(居民审理暂停)出现之前他获得了居住权和公民身份,但他表示,他之所以公开表态,是因为政府不作为。

Clarke在四月份写信给移民部长Kris Faafoi。

“我确实得到了回复,他很友好但实际上什么也没说。”

“我们想要的答复是:移民局将在下个月开始研究这些审理,将在圣诞节前做出决定。”

Clarke补充说,由于缺乏竞争力的薪酬加上移民困难,招聘和留任都面临着一个大问题。

“就拿澳大利亚来说,新西兰放射科医生的最高工资由公共卫生服务支付,竟然略低于澳大利亚放射科医生的起薪。”

据悉,医务人员并不是受SMC暂停影响的唯一职业,目前有11660名技术移民意向书,涵盖25884名申请人及其家庭等待被选中。其中多达6000人从事注册职业,如兽医、工程师和牙医,还包括1500名教师。

Faafoi说,医务人员在等待居留期间应该有资格获得临时签证。政府承认,暂停SMC对申请人造成了干扰。

Faafoi说:“我们正在就何时以及如何重新开放EOI提供建议,并将很快公布决定。”

相关新闻:最新数据:还有11553份申请没分CO 这两周零分配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