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边是有前科的人拿到居民身份 另一边是乡村医生黯然离开

作者: Emma   日期:2021-09-15 16:47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一个乡村医疗中心请求移民部长帮忙留住年轻的移民GP,却屡次看到已被定罪的罪犯拿到居民身份,这真是让人瞠目结舌。

Otaki GP Dr Harding Richards来自威尔士,居民申请递交之后,他等等整整一年,今年6月他离开了新西兰。264689124919391

由于疫情对移民办公室的影响,政府暂停了技术移民的EOI的抽取,关停了许多移民申请居民身份的渠道。

Otaki GP医疗中心因为痛失这名年轻的医生(这名医生有1354名注册患者),因此这个繁忙的冬季就不能再接待新患者。

上周,Newshub爆料移民副部长Phil Twyford给三名已被定罪的罪犯签发了居民签证,这三人自去年12月以来共犯下了10项罪行。

分享给Herald的一份邮件显示,同一时间段内,Otaki医疗中心曾请求Twyford介入这名年轻医生的申请。

该医疗中心的首席执新冠Kiwa Raureti首次联系移民局是在2021年1月8日,称这是“一封充满绝望的邮件,是最后的不得已之举。”384490457052743

他在邮件中写道,Richards医生已经递交了自己的辞呈,还写了他离开之后会给社区带来的“毁灭性”影响。

虽然Richards待在新西兰是没问题的,但是因为没有拿居民身份的渠道,所以他无法买房,也无法入股医疗中心。

邮件中还写道:“他不想走,但现在居民签证计划的情况让他没办法在新西兰安家。”

“他的离开对社区的影响是毁灭性的。连带效应很大,也削弱了我们的服务能力,我们的社区会受到影响,二级医疗压力也会更大。“

”虽然我说的是Otaki的个案,但这个问题影响的是全国的卫生系统。”

他请求与移民部长Kris Faafoi、Nga Hapu o Otaki Rupene Waaka、毛利党联合党魁Debbie Ngarewa Packer会面。

Phil Twyford办公室在1月5日的回复邮件中写道,这件事已经转交了移民副部长了,副部长拒绝介入。

Twyford办公室的一位秘书回复的邮件中写道:“我很同情你们的处境,也了解你们中心面临的困难。”

“你们可能也知道,目前的延迟是应对疫情的一个临时措施。”

“部长已经决定,临时搁置期间,他不会考虑从池子中抽取EOI以及发放申请邀请。”

“因此,您的请求被拒绝了。部长感谢您在特殊时期的耐心。”

上周Raureti对Herald表示,要求跟部长会面的请求也没有回音。

“我们就希望有个机会跟部长坐下来,向他解释一下医生离开之后会对我们社区造成的影响。”

“他们根本就不予以考虑——来往邮件中,他们甚至每说一句‘我们觉得不需要坐下来讨论’……他们完全置之不理。”

Raureti说,看到媒体报道副部长给已被定罪的罪犯签发居民签证,“十分痛心”。

Twyford部长则说,不便评价个案,但有前科的人只占他介入的案子中的“很小一部分”。

他说,在考虑案例的时候,新西兰人的安危是他的“首要考量”。

“因此,我充分利用了所有的信息,其中包括警方证明和背景调查。”

“涉及的罪行都是很轻微的,而且很多都是既往的。”

截至9月13日,等待分配移民官的技术移民申请还有11541份。移民局网站的文件显示,技术移民类别下,2020/21年度共批复了3696份申请。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