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专家:工资门槛是吸引技术移民的最大障碍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1-09-23 09:26 阅读:  来源:天维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  一位移民专家建议,新西兰在疫情之后的首要任务,是优先考虑留住技术移民,否则他们可能流失到加拿大等实行开放移民政策的国家。

90994248015795

南非小伙Erin Tichenor和她26岁的伴侣Eduan Breedt正打算离开新西兰   供图

在这里,移民要想获得居民身份,年收入需要超过112,000纽币才能得到优先权。批评者认为,这个门槛本身就存在缺陷,无法吸引到高技能但薪资不高的人。

去年,由于处理时间延误,导致移民池大量积压,移民局暂停了技术移民类别(SMC)的EOI池遴选,迫使很多技术移民离开新西兰,去其他国家。

几位持有临时签证的基础工人告诉记者,他们也因此考虑离开。

梅西大学社会学家、移民专家Paul Spoonley表示,人们对新西兰处理疫情的方式持乐观态度,但对后疫情时代的移民政策并不看好。

“最近对国际学生进行的一项全球调查发现,新西兰应对新冠疫情名列前茅,但在毕业后移民方面,加拿大得分最高。”Spoonley说。

商业、创新和就业部数据显示,截至今年8月31日,有180,069名移民持有工签,其中许多是临时签。

“在我看来,最大的障碍是工资门槛。这是一个非常粗略的价值衡量标准,不能反映移民或新西兰的劳动力市场或社会需求。”Spoonley说,新西兰应该仿效加拿大的方式,吸引技术移民。

103973004568678

梅西大学社会学家、移民专家Paul Spoonley    Photo / Doug Sherring

24岁南非小伙Erin Tichenor和她26岁的伴侣Eduan Breedt工作的领域在技能短缺名单上,但目前正考虑前往加拿大或美国。

Tichenor是一名社工,她称EOI暂停是促使她离开新西兰的重要因素。“我们不能冒险等待移民局的决定……这里成本高昂且与世隔绝。”她说,“我们认为,将金钱、时间和承诺投入到一个没有明确说明是否需要我们的国家,是没有意义的。”

从事理疗师工作的Breedt称,“可悲的是,自疫情以来,移民局已停止从EOI池子里选择,而且似乎短期内不打算恢复。”

移民局(INZ)边境和签证业务总经理Nicola Hogg表示,他们意识到许多人因EOI暂停而面临的不确定性。政府正着手解决这个问题。

她强调,过去几年申请大量增加,导致处理缓慢。

截至9月13日,有13,084名技术移民和工签申请等待处理,包括目前在新西兰的11,541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