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局官网暗示“一次性居民签” 3个月内会有10万份申请?

作者: Emma   日期:2021-09-29 15:17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据RNZ消息,政府即将加速审理数千居民签证申请。

移民局网页上有一条已经删掉的消息,暗示政府也在为移民工人打造一个一次性的居民签证。

因为高技能人才从新西兰流失,移民部长面临重重压力。

本月初的数据显示,26000人还在等着申请技术移民类别下的居民签证,其中有近3000名护士和医生。但EOI去年就不再抽取了。

国家党一直在呼吁开设“新冠疫情贡献”渠道,让那些在新西兰待了多年的人能安定下来。

国家党移民事务发言人Erica Stanford本周表示,政府将自己逼到了角落,只能收回移民“重置”计划。

她也援引了移民局网站删掉的页面,还庆祝称政府执行了国家党的方案。947994530012227


Stanford说,加快签证审理是个好消息,一年多前就该这么做了。

“2018年以来就出现积压了,这些可怜人就卡在队列中,很长时间以来未来都是个未知数,但他们本该得到一些确切的消息。很高兴部长最终决定采纳国家党的计划。”

她说,因为全球劳动力短缺,国家党从8月起就在呼吁一次性签证。

“我们的技术人才朝着加拿大和澳大利亚流失了,这些国家不仅提供移民的确定性,还允许人携带家属,甚至可以出行。反观新西兰,如果你是个移民的话,那就真的挺惨的。他们(移民)应该拥有准信,因为我们需要他们支撑经济复苏。”

“虽然今天的官宣算是受人欢迎的,是我们一直呼吁的。但可能迟到了6到12个月,已经无法挽回那些已经离开的人。”

她说,移民局需要大力增加资源来解决申请数量,并提高速度,确保不会耽误太久。

“有了这个一次性的签证,未来3个月恐怕会有10万份申请递到移民局的桌子上。”

“你不能只跟这些人说,‘喏,有居民过渡渠道了,但要五六年哦。’不仅要给准信,还要有速度。”

今天下午在国会辩论中,回应国家党问题的时候,移民部长Kris Faafoi称,移民局有的人“一点就着”,还是要等到政策宣布的时候。

“政府做好宣布的准备的时候,我们将,正如我昨天所言,会是一个全面的(政策),会给雇主和移民更多确定性。”

他还提到,“某种程度上讲”,去年3月以来,政府允许入境的人里,关键的医护工作者占最大比例,大约有14000人。

国家党国会议员Nicola Willis想要展示移民局官网上删掉的截图,但被驳回了。

移民顾问们一直在暗示,技术移民类别的分数门槛可能会上调。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