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女子护照被移民局保留已三年:邮寄不安全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1-10-26 16:30 阅读:  来源:天维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  一名被困在阿富汗的女子迫切希望得到新西兰签证,尽管她的护照已经留在移民局长达三年,但始终无法得到签证。她的律师呼吁政府正视这一问题。

126586044178481

代表这名阿富汗女子的Angela Smith律师  供图

文件显示,这名叫Avada(化名)的阿富汗女子,在2019年年中时进入难民配额家庭团聚类签证的最后阶段,但新西兰移民局迟迟没有签发签证,现在由于疫情限制不会给她发签证,并且不久前拒绝了她人道入境豁免的要求。

移民局的决定让Avada感到绝望。“告诉我,我该怎么办?我应该放弃生活吗?” 这位女士通过她在新西兰的表妹Mina(化名)告诉RNZ,“请求移民局不要留下我不管。”

移民局表示,他们自2018年8月以来一直持有她的护照,但由于邮路不可靠一直没有寄回。现在已安排在没有签证的情况下将其寄回。

她的律师、来自Community Law Waikato的Angela Smith说,这“令人发指”。她称,Avada是一名女性和阿富汗少数族裔哈扎拉人,在没有旅行文件的情况下,她处于“巨大的风险”之中。

“我们希望她获得居民签证,至少我们有机会尝试将护照交给她,让她通过陆路离开那个国家。”Smith说。

Mina说,当塔利班8月份占领阿富汗首都时,Avada逃离家园,在喀布尔机场离境时遭到拒绝,然后试图越过边界进入伊朗。

其他人成功了,但她因为没有护照无法出去。Mina告诉RNZ,当晚运送这些女子的司机被塔利班抓住后杀害。

Avada说,塔利班几乎杀了她的母亲,还殴打了她的妹妹们。“前几天妈妈打电话来,塔利班差点杀了她,殴打了我的两个妹妹,她们只是十几岁的孩子。”

而她本人是为了逃离暴力、强迫婚姻,希望来到新西兰。“在那里很危险。”她说,“我因此冒着生命危险。”

两年前,Avada的移民目的几乎达成,她已经通过了所有的医疗和安全检查,并检测了DNA,证明她与计划投靠的新西兰前难民家庭存在血缘联系。

2019年9月,移民局通知她“提交的申请正由第二人进行核查......建议批准”。但这份核查再也没回来。

“她真的应该在我们关闭边境之前就离开阿富汗。”Smith说。

移民局则对没有及时处理她的申请表示“很遗憾”。

自疫情发生以来,该局一直在处理,但没有对海外签证申请进行审核。

今年8月,Avada决定换一个策略,以人道主义为由申请“入境豁免”,但移民局认为她不符合要求。

“我们理解这对你来说是一个非常困难和不确定的情况。政府继续通过其他选择来支持人道主义工作。”移民局回复说,“新西兰政府对迅速恶化的局势深感担忧……我们理解这对阿富汗民众来说是一个非常困难和痛苦的时期,但目前的重点是撤离帮助新西兰军方的阿富汗人。”

Smith则抱怨说,她所有与难民有关的申请都被拒绝。

移民局边境和签证业务总经理Nicola Hogg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人道主义豁免入境的门槛很高”。

Smith则说她想不出比这门槛更高的移民案了。“她是单身女性……她没有护照,护照在新西兰。”

Hogg承认该女子的护照在移民局这里“很长一段时间”。护照需要签证印章,所以有时会留在这里,避免来回邮寄“过程漫长”。

具体到Avada,因为她“目前住在阿富汗,而且邮递服务可能不可靠”,所以一直没有给她寄回。

Community Law将在下月初代表70名客户就移民局不对海外签证申请做出决定的立场进行司法审查。

Avada告诉堂妹,她感到绝望。“你知道我的情况有多糟糕……我做错了什么?为什么没有正确的答案?”

有人为此联系总理Ardern,但总理办公室将此事转给了移民部长Kris Faafoi。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