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法享受移民新政的人遭暴击 其中好多人拿的是学签

作者: Emma   日期:2021-10-12 14:52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上个月底政府宣布了2021居民签证政策。新政将惠及16.5万人,但依然有一部分人被排除在外了。看看他们的心声。

对Devdeep Singh来说,政府宣布的全新的快速居民签证来得很及时。27岁的Singh说:“我差点去加拿大了。”他从2016年就已经在新西兰了,一直都拿着临时签证。

但还有一些人却被排除在本次政策之外,他们之中有的人甚至拥有新西兰迫切需要的技能。对他们来说,这不过是又一次暴击。

Singh在基督城拿奖学金读的IT课程,之后就一直在新西兰工作。他说:“之前我们是没有机会,没有希望的。一下子,一夜之间,我们就有了希望。”

“我是跟基督城的一个公司合作,我们所做的就是支持那些智力上或身体上有残障的人士,比如患亨廷顿病的人,以及孩子。”

Singh是本次2021居民签证的受益人之一,这个签证会让大多数拿临时签证的移民获得新西兰居民身份。608050813331386

据悉,会有16.5万人得到快速审批,到2022年底成为新西兰居民。

这个数字占了目前境内临时移民的68%。对他们来说,移民局在9月30宣布的这一消息,让他们从不确定性中得到解脱。

然而,尽管Singh这样的移民现在能在新西兰扎根了,但还有成千上万的人虽然符合好几个条件,但依然觉得自己被落下了。其中许多人是在求学,拿的签证类型不对。

奥克兰移民权益倡议人、移民顾问Anu Kaloti说:“现在最大的问题是,那些已经待了五到十年的人,他们又没做错什么,在努力遵守系统的规定,满足移民局的要求,但最终,他们发现自己却不符合条件。”

一位匿名的核心医护工作者说,一直在全职、兼职和求学之间的辗转,但因为现在他拿的是学签而不是工签,所以居民身份又落空了。

“我是在2015年来的,学的是卫生专业下的7级课程。有了这个教育背景之后,就在核心医护行业工作了四年。”

“2018年,我申请了居民签证。但22个月之后,移民局依然没有作出裁决。所以我决定撤回申请。”

然后他开始学习护士专业,想拿到职业注册,既可以提高自己的技能,又可以在再次申请居民签证时有一个更好的处境,同时他还在全职工作。他以为那是政府想要的的。但现在,他作为一名学生,被新政策排除在外了。

他每年缴纳着高达20000纽币的留学生学费,还要出示银行流水证明自己能自足,对他来说,生活充满了挑战。

“政府完全忽视了我过去六年来的所有辛苦和努力。我们恳请他们合乎逻辑地放宽条件。”

同样受伤的还有来自巴西的Mauricio Kimura。他和家人在2017年从巴西来到新西兰,他自己在怀卡托大学读法律人工智能博士。他和妻子都不符合本次居民签证的条件,他在求学,妻子拿的是配偶签证。

Kimura说:“作为博士生,我们拿的签证跟硕士、学士是不一样的。博士生的签证不限工时,没有什么限制。做研究跟工作不一样,但做研究也是全职工作。有些大学会雇佣博士生,给他们就业合同。但依然无法让我们满足签证条件。”

Kaloti表示:“大家在封禁期间,当核心工作者和一线工作者其实都做了很大的牺牲,无论是从金钱上、感情投资上,还是时间上。”

“这是一个部分性的胜利,我们的工作还要继续,还要继续努力,让那些被落下的人也囊括进来。移民工人是社会的一部分。”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