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了的人就不会再回来了…”新居民签证来得太迟了吗?

作者: Emma   日期:2021-10-28 16:14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虽然上个月政府宣布了新的居民签证渠道,但在居民签证申请中苦苦挣扎了一年多的一位乡村移民GP依然选择了加拿大。

Otaki GP Dr Harding Richards挣扎了一年,就想挤进居民签证申请的队伍之中,在今年6月,他离开了新西兰。

上个月移民部长Kris Faafoi宣布了一次性居民签证计划,将覆盖165000在新西兰境内的移民工人及其家人,其中包括5000多名医护和老年看护人员。302022436337880

Otaki医疗中心的从业经理Kiwa Raureti希望Richards医生能在新的居民签证计划下回到新西兰,但对方已经接受了别处的工作。

“我们给他发邮件说了这里的情况,但他却跟我们说已经接受了加拿大的职位。”

“我甚至愿意求他回来。”

“要是能做什么让他回来,那我会做的,但他已经开始在加拿大工作了。”

Raureti说,六个月后会再联系Richards医生,再试试。

“六个月后,我要再给他打电话,因为要是他六个月后在那儿并不开心,可能就是让他回来的时机。”

“他这样的医生,你总能给他找到职位。”

2021居民签证将惠及该医疗中心的另外两位GP,Raureti还在招聘一位荷兰GP,但这位医生还在等待MIQ床位。

国家党移民事务发言人Erica Stanford说,2021居民签证对Richards这样的医护工作者来说,来得“太少、太迟”。

“不幸的是,现在或以前在新西兰的许多医生、护士和其他医疗工作者都已经离开了。”

“他们放弃了,他们在排队中等够了,他们在其它国家拿到了更好的offer,就离开了。”

“居民签证积压的那些年月里,他们就在这等着,Richards医生这样的人后来就走了,而且不会回来了。”

她补充说,给移民的待遇也影响了新西兰的国际声誉,让未来的技术移民不愿选择来新西兰。

“我们想吸引的许多优质移民,要么就这样被疏远了,要么已经去了其它地方。”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