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工签政策后雇主终于发声!很尖锐

作者: RyRy   日期:2019-09-30 08:42 阅读:  来源:新西兰微财经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新西兰微财经 综合Spinoff消息】新工签政策前不久公布后,终于有雇主开始发声——

187377200218103

Yael Shochat 


上个星期,像我这种雇佣了移民员工的雇主,收到新西兰移民局一封电子邮件,邮件的内容让我倒吸一口凉气。

申请工签已经很折磨人了,从工签转居民的道路已经够难了。但从明年3月开始移民规则的修改,将使大部分移民雇员再没法走这条路——对我们餐饮服务业来说,等于完全没戏。

2020年开始,再想走这条路移民的必须是“high skill”(高端技能),根据新西兰移民局的标准,薪资要达到10.4万一年。

432979322119639

比这薪酬低只算是“低技能”,只能申请临时工签,持续一年,再可续签2次,然后?——然后你就回家吧!连续三年后你有一年不能重新申请。

政府的信息很清楚——是打工贵族你才能加入我们,新西兰收入中间值的200%?我这个行业走这条路(work-to-residence )的将无法走通。

812381994923246

我是一个工党支持者,虽然知道他们移民政策很糟糕,我还是感到受伤害、被背叛。

这个党的核心价值是公平、结束儿童贫困、给每个人公平机会,这都是我看重的。那种精英主义的做法——选择谁该和我们在一起,并不符合关爱的价值观。

新西兰移民局说,推进这套政策是为了结束移民剥削,保证每个人公平薪酬。

对不起,你现在是在告诉人家,你们可以来帮我们工作,但是你们在这里不会有未来,也呆不下来,因为你就是来我们这个社会打打工的——这不就是剥削的一种形式吗。

734416366533185

移民的故事都是一样,通过自己的牺牲、努力工作,让我们孩子的生活比上一代好。

不错,是有不规矩的雇主,低薪剥削的,当时是不对的,也不合法。但是应该去找到他们,而不是惩罚所有人。

986574870719860

餐饮业生意不是那么好做的,大部分雇主都需要和雇员并肩作战,我自己就是其中的一员。我想问,有几个雇主愿意付10.4万从国外请人来上班?至少我这个行业没有。

餐馆经理拿不到这个,大厨也拿不到。在付给员工一个体面的薪水之后,我自己挣的也不多,我老公也要在外挣钱。

即便这样,新的法律下,我连现在的雇员也留不住,我会失去他们。

我想,那护士行业呢?教师短缺呢?照顾老人的护工们呢?

就算我能付给大厨10.4万,是不是意味着二厨、洗碗端菜的员工,他们就没价值移民了?他们也是团队,他们也有家,他们和其他工人一样重要。他们不是临时用完就随手抛弃的,他们也为社区工作付税。

然后等到那天来临,他们都要走,会有其他人不知道自己的未来,却愿意呆这儿工作吗?我表示怀疑。

我看懂你们想要什么样的法律了,是川普式的关门政策,只让像James Cameron这样的富人来完成新西兰梦,让我告诉你吧,这样的“高技术”移民不会烧菜给你吃,不会在养老院给你奶奶端屎端尿

我们的移民政策现在更像沙特阿拉伯的,那就是人们根本就不会愿意来——如果移民看不到未来,我们这个国家将会没有人用。

好了,我们餐饮业已经被认为是“低技能”“低收入”的,一晚上服侍100个吃饭也不能改变这一点,所有的人都想吃到异国风味也改变不了这一点——但是,移民是在尽最大努力改变自己未来的一批人,他们努力工作,他们的孩子通常在学校成绩更好,更可能接受高等教育。他们没有抢走工作,他们是在做你不想做的事情。你们堵死了这条通道,不仅是给经济套上绳索,而且是在说,只要这些人不是新西兰人,那就不属于“我们”。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