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籍新西兰并保留中国国籍是否可以?移民局答复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9-09-29 08:34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zherald消息  Jackie编译】   最近,一名移民中介致信新西兰多个政府部门询问:自己一名客户在获得新西兰国籍的同时,希望保留中国国籍,这种情况下获得的新西兰国籍是否有效?所提交的文件是否算“虚假”?移民局对此予以回复。

747491518842541

资料图片

据报道,这名移民中介名叫Harris Gu,来自TDA移民公司。不久前,他给移民局、内政部和外交部写信,要求澄清一个事实:如果一名移民未放弃本国国籍,并且该国不允许双重国籍,那么他是否还能申请新西兰国籍?他获得的新西兰国籍是否合法,提交的文件是否算作真实。

对此,移民局经理Gregory Smith本月17日在邮件中回复称,如果此人持有中国护照,那么发给他(她)的公民证件(比如新西兰护照)可能是无效的。

众所周知,中国不承认双重国籍,中国的法律规定,如果某人取得外国国籍,其中国国籍将自动失效。

“考虑到你客户的伴侣持有中国护照,而且中国政府不允许公民持有双重国籍,因此发给他(她)的新西兰公民身份文件……可能无效。”Smith在给Gu的回信中称,“因此……在这种情况下提交申请入籍的文件,存在潜在的误导性,如果(入籍)无效可能违反移民规则。”

Gu还有一事不明白,就是在这种情况下,新西兰当局是否会通知中国政府。移民局助理总经理Jeannie Melville表示,如果没有隐私权豁免,她无法就此案发表评论。

“一般情况下,移民局不存在双重国籍问题。”她说,新西兰承认双重或多重国籍,“如果某人获得或保留另一个国家的公民身份,那么不会自动剥夺其新西兰公民身份。”

除了中国,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度、巴林、日本、沙特、越南和斯洛伐克都不承认双重国籍。

341874561214624

资料图片

目前不清楚有多少新西兰公民同时持有不承认双重国籍国家的护照。

拥有双重国籍的好处显而易见,持多本护照可同时享受多个国家的福利,比如医疗保健、教育和投票权,但也需要承担相应的义务。如果在两个国家都有收入,那么有可能面临双重征税。

“有些国家不允许双重国籍,(如果申请人)获得新西兰国籍,那么后续影响将是他们自己的事,与新西兰移民局的决策无关。”Melville说,“除非当事人(申请人)在填写申请表时提供了虚假或误导性信息。”

按照编辑的理解,新西兰承认双重国籍但中国不承认,所以如果成功入籍并且材料真实,新西兰当局不会采取措施。但申请者将自动失去中国国籍。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