惨!3名游客刚落地就被遣返,或被怀疑打黑工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9-09-27 08:48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Jackie编译】   本周一(9月23日)晚上,三名马来西亚人从奥克兰机场入境时,被移民局拒绝入境,只得乘下一趟航班返回马来西亚。分析认为,移民局怀疑他们入境后非法打工。

25924567074724

资料图片

移民局向媒体披露的数据显示,截至8月底的一年来,被移民局拒绝入境的旅客中,来自中国的最多,达到534人。排在之后的是巴西和马来西亚,分别有140人和136人被拒绝入境。

当被问到拒绝入境的原因时,移民局国家边境经理Dana McDonald以个人隐私为由拒绝披露详情,“根据我们掌握的证据,移民官员认为他们(三名马来西亚人)不符合入境手续的所有条件,而且他们不是真正的访客。”她说,“移民官员始终遵循适当的程序,基于证据作出决定。”

54349876445650

分析认为,移民局可能怀疑这3人持假文件入境打工  资料图片

前移民部长Tuariki Delamere称,如果按照入境人数的百分比计算,马来西亚和巴西的状况比中国更令人担忧。

目前,新西兰每年迎来中国游客43万人,但马来西亚和巴西游客分别只有5万人和3万人。“相比之下,中国只有少部分访客入境遭拒,马来西亚和巴西被拒入境的占比很高。”他说,“最近有不少马来西亚人持伪造的文件来新西兰工地打工,因此移民局加大审查力度。”

Delamere认为,巴西访客被拒的主要原因是担心性工作者入境。

但那3名打道回府的马来西亚人感到“冤枉”,他们的一个朋友称,三人计划在新西兰度假两星期,并且买了10月4日回国的机票,每人还带了2000纽币,护照显示他们也不是只来过这一个国家。移民局没理由拒绝他们入境。

对此,McDonald强调,“总有一些人不遵守移民规则进入新西兰,寻找漏洞。”

“移民局对此保持警惕,并将采取执法行动。”她说。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