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子申请PR遭拒 或因中介这个举动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9-09-11 08:40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zherald消息  Jackie编译】   最近,新西兰一名持牌移民顾问涉嫌违反职业准则,让自己的妻子办理客户的签证,遭到投诉。目前,移民顾问投诉和纪律法庭已经受理了这起投诉。

181373397962208

资料图片

这起案例的投诉人是一名中国客户,她申请技术移民居民签,并聘请持牌顾问Damon Parker作为自己的代理人。但Parker却让自己并不具备资质的妻子Jessie Cheng处理客户的申请。结果移民局发现,申请人提交的材料中含有虚假和带有误导性的信息,最终拒签。

据悉,Parker是签证中介公司Swiftvisa的执行董事,他的妻子作为公司雇员,不具备持牌资格,却在工作中被介绍为执行董事。另外,这位中介涉嫌向移民局提供虚假和带有误导性的信息,违反了移民顾问行为准则。

那名被拒签的中国客户,原是一名在新西兰学习的学生,目前从事厨师工作。她在获得一个永久职位后,联系Swiftvisa公司,要求对方为自己代理居民签申请。然而,Cheng通过微信与她沟通时,被指提供了不合法的建议。

他们向移民局提交了一份意向书和居民签证申请,附带有Parker签名的cover letter。但移民局发现,申请中提到的这名申请人“学习过两年家传烹饪技术”(grandparented study)以及新西兰的资格证书,都不可用,这意味着申请人分数不够,不符合签证发放标准。

同时,Cheng告诉该女子,移民局给她发了封关注信(letter of concern),却没有向她出示这封信,称移民局提出了“一些错误的指控”,Parker正在驳回这些指控。在客户的反复要求下,Parker才将这封信以及与移民局的沟通电邮发给她。

最终,Parker向这名客户退还了5000纽币代理费,后者聘请了一位律师,向移民局提交了新的申请。

据悉,移民局拒签的理由是,这名申请人提交的意向书中称她有12个月的技能工作经验,这一点并不准确,并且不合理地拒绝提供信息。

之后,这名客户向移民顾问管理局(IAA)投诉Parker,该案随后被转到了移民顾问投诉和纪律法庭。她投诉的内容是,Parker安排他妻子帮自己申请签证,并且拒绝出示移民局的关注信。

IAA注册官则指控Parker在执业中存在疏忽,并且非法使用无牌工作人员提供移民服务,这违反了“移民顾问许可法”。

法庭主席David Plunkett表示,他发现Parker的妻子仅仅是一名翻译,并且所有工作都是在他的指导下完成的,这令人难以置信。他认为,Parker的妻子不太可能每次遇到不懂的情况都向他询问,而且通过常识来判断,Cheng也不是简简单单的翻译,她还是承担了一些实际而具体的工作。这些都损害了客户的利益。

Plunkett受理了该女子的投诉,并发现Parker确实有违反移民顾问行为准则的地方。

法庭要求涉事各方在9月26日之前提交意见书。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