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工呼吁:应将剥削成性的移民老板驱逐出境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9-09-04 08:45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Jackie编译】   按照2015年移民法,剥削移民工的移民老板如果罪名成立,可以被遣返回国,但这项法规从未真正实施过。有业内人士和移民雇员建议,当局应该将这条法规落到实处,加强对移民工权益的维护。

原文:Call to deport migrant bosses who badly exploit migrant workers

651643849148662

泰国移民工Miew Jantaruksa和丈夫Suriya Promthat呼吁严格执法    STACY SQUIRES/STUFF

按照规定,如果雇主在获得居民签后10年内虐待移民工罪名成立,则面临被驱逐出境的命运。但基督城雇佣律师Paul Brown认为,移民局在打击这类犯罪的过程中下手太软、太拖沓,应该采取强硬手段,向剥削移民工的移民老板传递出强烈而明确的信号。

对于这个问题,新西兰两大党态度一致。

国家党移民事务发言人Stuart Smith称,剥削问题经常发生在移民同胞之间,“剥夺他们(移民雇主)的居民权绝对是我们应该使用的杠杆。”他说。

移民部长Iain Lees-Galloway也表示,任何鼓励人们履行雇佣法规义务的手段“都值得探索”。

截至6月底,劳动监察局共调查完结了600宗投诉,其中有64%与移民工有关。劳动监察局全国经理Stuart Lumsden称,目前还不知道移民剥削情况是否增加,或者移民工是否更愿意举报自己的老板。

在一些严重的剥削案中,调查人员对雇主的居住身份进行了审核,结果往往是对方在新西兰生活了十多年,驱逐条款不适用。

在新西兰工作的泰餐厅雇员Miew Jantaruksa称,如果移民雇主对待移民工人非常坏,将其驱逐出境是公平的。她鼓励遭剥削的移民工勇敢站出来,举报自己的雇主,而不是忍气吞声。她和做厨师的丈夫Suriya Promthat就聘请律师,成功索回了5.44万纽币少发的工资以及Promthat被迫向老板返还的1226纽币/月。

“我向老板要雇佣合同,他说我不用签。我打印了一份英泰双文的合同给他们,他们视而不见。”Jantaruksa说,“当我再次提出要求,他们却说不了解新西兰法律。他说这是座小城市,没人会来检查。”

当这对夫妻了解到劳动监察局的调查时间可能长达3到6个月,便打算聘请律师解决争端。雇佣律师Brown代理了这个案子,他称,移民剥削在新西兰城乡都很普遍,比如一名年轻的印度男子每周工作六七十个小时,小时薪只有3到4纽币。

2015年移民法,加大了移民剥削的处罚力度,雇主剥削移民工,最高刑期可达7年,罚款最高10万纽币。一些雇主因此被送入监狱。

目前,新西兰多家大公司和政府部门都加强了对承包商的监管,强化产业链监督,将剥削移民工的供应商排除在外。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