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喊冤:前妻告“黑状”让我上了移民局家暴黑名单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9-08-28 16:43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zherald消息 Jackie编译】   新西兰一名男子洗清家暴的嫌疑后,希望移民局将他从家暴名单中删除,称自己是“双重受害者”。

104542230383475

资料图片

今年29岁的Sahil Nayyar被前妻指控实施家暴,后者获得了人身保护令。但警察调查后未对他发起任何指控。随后,Porirua地方法院也撤销了他前妻的临时保护令。

但Nayyar的前妻趁着这个机会,成功以家暴受害者身份申请到居民签。

按照移民局的家暴受害者条款(Victims of Domestic Violence Policy),如果新西兰公民或居民的前伴侣曾遭受家暴,允许她们在关系结束后申请居民签。2019年截至7月底,共有66人按照该条款申请居民签,其中45人获批。

Nayyar的前妻成功申请到永久居留权,他的名字却因此上了移民局的家庭施暴者“黑名单”。这意味着他无法担保未来的伴侣来新西兰定居。

移民局对此表示,他们不需要家暴被定罪的证据,就可以将某人拉入家暴“黑名单”。Nayyar认为这非常不公平。

“太不公平了,我成了双重受害者。”他说,“我经历过地狱,只想继续我的生活,但这使我无法这样做。”

Nayyar是印度移民,2014年10月以技术移民身份来到新西兰。他称移民局弄错了事实,他并不是施暴者。

“这次婚姻失败让我痛苦。”他说,“但现在,即便我未来有了伴侣,也无法担保她(来新西兰)。我没有违反任何法律。”

Nayyar和妻子在印度通过包办婚姻(arranged marriage)结为夫妻。2017年4月,他通过伴侣签证条款,担保她来到新西兰。但是不久之后,他们的婚姻就出现了问题,并在当年的10月份分居。

该女子称,Nayyar拽了她的头发,并数次威胁她和她的家人。在结婚仅仅7个月后,她就向家事法庭提交申请,要求实施人身保护令。

Nayyar则解释称,妻子的家人对他们的婚姻干预太多,他试图阻止妻子和他们联系。他拿走了妻子的手机,称“这是为她好”,不再让丈母娘参和到他们的生活中。

为了摆脱“黑名单”,Nayyar向移民局提交申请,后者回信称不会这样做,不会允许他再担保伴侣。

移民局签证服务经理Michael Carley称:“我们的决定是他前妻依据家暴条款可以获得居民签,但他无法依据伴侣条款再次担保他人。”

但根据新西兰《隐私权法》(The Privacy Act),一个人有权要求更正他们认为不正确的个人信息,并且Nayyar也确实提出了这样的要求。Carley称,他们拒绝了Nayyar的要求,但是在其数据库中添加了一条说明,表明他曾提出过请求。另外,移民局还收到了Nayyar律师的请求,要求对该信件的内容进行解释。

“移民局仍在考虑对这一要求的回应。”他说。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