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新西兰政府申请庇护 一般需要几个月能批?

作者: RyRy   日期:2019-08-20 08:39 阅读:  来源:新西兰微财经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新西兰微财经 综合Stuff消息】正如处理移民申请一样,新西兰处理庇护申请一般也有一个审理期。

最近报道称,政府部门现在处理庇护申请的速度,比规定的申请期要长,在最极端的案例中,一个申请人甚至等了3年半。

46088627981614

庇护申请基本审理时间——不管是难民还是申请政府保护,从这些人踏上新西兰国土并提出申请后,大部分申请(75%)应在140天内给予答复。

今年年中的一份报道显示,目前140天内的时间线,仅有28%的申请得到满足(审理和决定时间不包括争议庭和上诉的时间。)。

截止2019年6月30日,庇护申请的平均等待时间为7个月。

上半年还有8名寻求庇护者被新西兰拘留,一人被关押一年以上。

新西兰商业、革新和就业部(MBIE)全国难民和保护部经理Andrew Lockhart说,入境后申请庇护的数量呈现上升,去年为510人。

740171059290158

南奥克兰Māngere难民安置点

“数量的上升以及情况复杂性的增加,意味着未来两三年内,都难以在规定的时间内审理完结。”

他说,由于工作量大,他们决定在正式面试前的10周前,先让律师处理申请材料,“然后在我们决定之前,会将面试报告反馈给他们,确认是否有偏见信息。另外在案例背景复杂的情况下,只能花费更多的时间。”

他承认,现在手上案子审理超过6个月的,占大多数。

入境新西兰后被拘押的庇护申请人——通常在监狱或Māngere难民安置点——这些申请会优先审理,但这些人也经常是有问题和背景最复杂的,身份的确认、是否有安全风险等最难认定。

在庇护申请者中,5%在登陆新西兰后立即要求难民认定,60%是在登陆新西兰后3个月内提出申请。还有三分之一的人是逾期居留者,在被驱逐之前提出要申请难民。

其中有个极端案例申请人等待了3年半,不过官员证实此人情况特殊,对其的决定会影响未来的申请人。

MBIE全国难民和保护部经理Andrew Lockhart说,政府追求的是“有质量的决定和尽量缩短时间之间取得平衡”。

“要作出有质量的决定,就应该让律师有时间准备,所以我们在面试8-10周之前给律师做准备,这点很重要。”

联合国难民署在今年6月的数据显示,新西兰在全球中国庇护申请人的申请国家中排名第11。

另外,在新西兰的难民家庭支持目录下(refugee family support)的申请去年也增加了56%,去年共计967人。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