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婆来不了新西兰的男人们 也走上了街头

作者: RyRy   日期:2019-08-05 06:33 阅读:  来源:新西兰微财经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新西兰微财经 综合TVNZ消息】“停止人为造成两地分居”,“停止割裂家庭”,周末期间,老婆来不了新西兰的男人们,手举写着抗议话语的纸牌,走上了奥克兰的街头。

734200344320565

大约50名以印度裔为主的抗议者在奥克兰市中心,站在寒风中抗议新西兰移民局在配偶签证问题上“对他们不公”。

37444176110109

现在新西兰移民局的待处理系统中,一共积压了接近8500个配偶临时签证的申请案例,其中约有3000个案例涉及来自印度的配偶。

抗议者中,不乏从惠灵顿和基督城赶来的。

一名抗议者Harjeet Singh Brar来自汉密尔顿,他对新西兰广播电台说,他2011年来新西兰念书,后拿到居民签证。去年11月他回印度结婚,婚后向移民局递交了配偶临时签证申请。

他说,移民局起先告诉他要两个月时间决定,“所以两个月后我打电话给他们,‘你们说要两个月,现在已经超过两个月了。’但他们说,‘我们案子太多了,这就是没批的原因’。”

196715817822962

“所以我就等到三个月,还是不行,好吧再等一个月,于是四个月、五个月、六个月,还是只有相同的回答。”

他说,他们的家庭因此感到越来越焦虑,他自己也不知该如何办。原本婚后一堆计划,现在生活却停摆。

“本来还想和妻子一起去伦敦的板球世界杯。7月15日是我妻子的生日,她只能在电话里哭。”

“而且我还在不断花钱。我需要寄钱给我妻子因为她没有上班,即使寄钱她也不开心,她不需要钱,需要我。”

这些抗议者的诉求是要移民局给他们答案。


移民局承认孟买案件积压

新西兰移民局助理总经理Peter Elms承认,目前配偶签证确实存在挤压,尤其是来自印度的申请。

这是因为移民局孟买办事处的申请数量急剧上升,不仅包括配偶签证申请,还有学签申请。

“印度也是访问签证增加最快的地方。”

这位官员称,通常90%的配偶签证最终会被批准。但是据媒体掌握的信息显示,配偶签证拒签率近年明显提高,2016/2017年度中有2300多份申请被拒。

154628615569171

这位移民局官员说,“我可以理解他们的烦恼,印度市场现在速度有些延迟。”

官员称,他对这些等待的家属表示同情,但移民局不能不按流程审理。从下个月开始,所有新的配偶签证申请将被放在新西兰汉密尔顿一个新办事处处理,预期将有效缓解案件积压问题。

580248306737618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