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岁入帮派、抢劫、抛尸…这样的人新西兰该不该遣返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9-07-24 16:06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rnz消息  Jackie编译】   马来西亚一名前黑帮少年向法庭上诉要求获得难民地位,称一旦遣返回国将遭到同伙的追杀。但考虑到他的犯罪记录,最终很可能被遣返。

934436925055283

这名24岁男子的命运将由移民部长决定    Photo: 123rf.com

媒体未披露该男子姓名,只知道他今年24岁,来自马来西亚。他是否被遣返,将由移民部长做出决定。

新西兰移民和保护仲裁庭了解到,这名男子的犯罪行为令人发指,包括曾参与抛尸、开车撞向4名帮派成员等。他11岁时就被“培养”加入帮派,两年后“正式”成为黑帮成员。被学校开除后,他靠收保护费谋生,并参与帮派争斗。他所在的帮派规矩森严,坏了规矩的人将被毒打、断指、断手乃至被杀。13岁时,这名男子的胳膊就被烙铁烫伤作为警告。14岁时,他按照命令处理了一名试图离开该团伙而被杀害的成员尸体。

当时,他听到帮派总部传出枪声,然后进屋清理现场,“他对眼前发生的一切感到震惊,”仲裁庭了解到,“屋里到处是血,尸体被装在一个大塑料袋里,扔在墙角。”

“清理屋子后,他的上级在塑料袋里装进石头,然后他和其他帮派成员接到命令,将尸体放入汽车后备箱。”仲裁庭了解到,“他们开车来到一条肮脏河上的一座桥,其他帮派成员被要求把尸体推过来。”

这件事给他的心理造成很大的创伤。后来他因为抢劫被警方羁押,期间他父亲病逝,他意识到自己应该脱离黑帮,并试图用指甲刀去掉身上的文身。

脱离黑帮给他带来杀身之祸,黑帮分子开始追杀,他的汽车和房子遭到破坏,甚至被人拿刀追砍。一天晚上,他决定开车撞死这伙黑帮成员,造成同伙受伤入院。

为了活下来,这名男子逃到了澳大利亚,但没有获得难民身份。之后,他带着女友回到吉隆坡,但被一名前同伙发现。一个朋友告诉他,他可能面临报复。

2016年,该男子和女友来到新西兰,后者被接收为难民。

他向法庭辩称,自己年少时的犯罪行为,包括抢劫和抛尸,不应该成为被遣返的因素。但他19岁时故意开车撞人的行为却成为不利因素,难以被认定为难民。

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办事处(UNHCR)的指南认为,对于有严重犯罪行为的人不适用难民身份,以免他们借此逃避法律的惩处。而且他故意开车撞人的行为在新西兰也要面临至少4年的监禁。

最终,仲裁庭决定将此案交由移民部长裁决。截至目前,移民部长Iain Lees-Galloway的发言人表示尚未作出任何决定。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