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对新西兰人收紧签证要求 这些人将受到影响

作者: Park   日期:2019-08-01 06:32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据stuff消息 Park编译】在拟议的移民法变更中,新西兰与澳大利亚之间的关系可能会进一步紧张。

英文原文:Australia looks to tighten visa requirements, affecting more Kiwis with convictions

231508973191585

SUPPLIED

目前,澳大利亚联邦政府正在考虑收紧签证要求,这将影响到有刑事犯罪记录的新西兰人。

具体来看,如果一名新西兰人犯的罪可判两年监禁,则他的签证可能被取消,即使还没有被宣判,签证也将被取消。

在当前的法律下,被宣判12个月监禁的新西兰人将被自动取消签证,然后被驱逐回新西兰。

移民研究员Henry Sherrell介绍,如果该法案通过,一些人将无法通过签证的品格测试。他指出,拟议的新法规下,人们不需要被真的判处两年监禁,只要犯下刑罚可达两年的罪行,签证就将被取消。

同时,拟议的新法律具有追溯性,这意味着在十年前犯下罪的人也可能受到影响。据介绍,人们不会被自动驱逐出境,但将无法通过品格测试,然后部门或部长将有权决定取消他们的签证。

目前,这项法案已提交参议院委员会,9月份将有反馈。

根据移民法,新西兰人不会自动获得澳大利亚的永久居留权。相反,有一种特殊的签证类别,允许新西兰人无限期地在澳大利亚生活、学习或工作。有刑事定罪的新西兰人需要向High Commission申请进入澳大利亚的许可。

这不是新西兰人第一次受到澳大利亚收紧移民法的影响。

根据2014年颁布的现行法律,12个月的监禁期限足以让新西兰人的签证在“品格原因”下自动取消。

自那时起,澳大利亚已经驱逐了1500多名新西兰公民。

周三,司法部长Andrew Little表示,目前关于驱逐出境的法律“仍然是两国之间的一个问题”。Little表示他在与澳大利亚内政部长Peter Dutton会面时,会提出有关驱逐出境的问题。

“我认为新西兰政府非常明确地表示,澳大利亚政府在这方面的立法对新西兰人产生了重大影响,包括那些从小就没有在新西兰生活过的人,这方面正在给我们的跨塔斯曼关系制造难题。”

本月早些时候,总理Jacinda Ardern在访问澳大利亚时,表示目前的驱逐法律对两国关系产生了“破坏性影响”。在某些情况下,取消签证是合理的,但在其他情况下,并不合理。她表示,有时候,被驱逐到新西兰的个人与新西兰几乎毫无关联。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