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电子签系统被指“可笑” 永居也会被拦下?

作者: Park   日期:2019-07-19 06:35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据RNZ消息 Park编译】有人质疑,为何新西兰移民局一边签发永久居民的电子签证(即不用贴签),一边还要求人们在出入境时随身携带信件,证明自己确实有电子签?

359252822745327

Photo: RNZ / Claire Eastham-Farrelly

新西兰移民局警告称,如果没有信件的证明,电子签证持有人可能无法登上飞往新西兰的飞机,或者在抵达时可能面临边境管制的延误。

Roy Pilott是一名来自英国的老移民,从上世纪60年代起就一直居住在新西兰。近日,他在新西兰的永久居民签证转到了新的英国护照上。他收到一封来自移民局的信,告诉他护照上不会有永居签证的贴纸了,所有信息都以电子方式记录。但信上说,Pilott在出入境时需要随身携带这封信,以防航空公司或边境管制部门在读取电子签证时遇到问题。移民局还说,签证持有人可能在办理新西兰航班值机或抵达新西兰边境时会被要求出示这封信,“如果你在被要求出示信件时不能照做,航空公司可能不会让你登机,或者在入境新西兰时可能会被延误。”

看到这里,Pilott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他认为这太荒唐、太可笑了,“如果他们没有一个运作良好的系统,就像以前一样在护照上贴纸啊!”

移民顾问Tuariki Delamere表示,他的许多客户都不是很喜欢用电子签,还是希望护照上能贴上实打实的贴纸。原本采用电子签是一种改进,但事实似乎并非如此,因为原本护照页就是用来贴签证的,但现在有了电子签,不用贴纸了,却又要求人们携带一张没有贴到护照上的信来证明签证,这张纸又有可能丢失,所以看来是倒退了。

VisaAide的负责人Cameron Gray则解释说,在一些边远的小国家,可能不具备查验电子签证的能力,因此随身携带证明信件是必要的。

INZ在一份声明中说,一般来说,电子签证在通行方面效果很好。但是,一些规模较小的航空公司没有直接通往新西兰的航线,途径的一些海外边境当局可能会要求查看电子签证信的副本,这就是INZ建议大家携带证明信的原因。

如果签证持有人坚持贴纸,还是可以申请的。至于Pilott,他说整件事已经让自己下定决心,要换一本新西兰护照,成为一名Kiwi。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