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局又花数百万“换血”:砍掉22个高级岗位 招新人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9-07-31 15:33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rnz消息 Jackie编译】   新西兰移民局最近表示,将对高级管理层进行改组,砍掉一些高层职位,设立新职位,这样做的目的是与商业组织建立全新的联系,打击签证欺诈和移民剥削。但有业内人士认为,考虑到移民局前一段时间的“签证灾难”,对这次改组不抱太大信心。

452387224603484

移民局正在裁掉22个高级管理岗位,设立40个新的高级管理岗位    Photo: 123RF

据悉,移民局这次调整力度不小,计划裁掉22个高级管理岗位,设立40个新的高级管理岗位,每年耗资至少450万纽币。目前这项计划正在进行中。

移民与投资协会(Association for Migration and Investment)主席June Ranson称,对移民局与商业组织的沟通合作表示欢迎,但问题不会立马就得到解决。

“移民局意识到,他们无法单独推动这项工作。”Ranson说,“他们确实需要投入更多人手,这值得称道……这是非常好的一个进步。”

709768889180339

移民与投资协会主席June Ranson    受访者供图

但她表示,由于上次移民局业务重组代价高昂,多家海外签证中心被关闭后,新的中心缺少足够人手处理签证申请,导致签证审批大量积压,因此对这项新的策略信心不足。

移民局负责人Greg Patchell称,签证服务目前已经稳定,签证等待时间正在缩短。“现在的运营环境与十年前不同,国内失业率非常低,对移民的需求量增加,另外也面临不少签证欺诈风险。”他说,“所以对我们来说,需要平衡这种关系,一方面要让雇主们尽快得到人手,同时防范市场风险。”

Patchell称,移民局新的岗位需要额外招聘120名签证官,但由于移民局和其他雇主一样面临劳动力紧缺,很难招聘到一线工作人员。

但移民与投资协会主席Ranson女士认为,移民局的改组举措并不见得能提高效率,反而可能拖累政府目标的实现。而且,移民局的员工流失率非常高,离职的雇员称移民局职场文化也需要改变。

据悉,移民局新的框架将在9月底投入运行。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