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秀了这么长时间恩爱了 怎么还不给我俩发签证?

作者: RyRy   日期:2019-08-12 06:31 阅读:  来源:新西兰微财经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新西兰微财经 综合TVNZ消息】68岁的Wayne Greenwood和34岁的Liza Diamos又上媒体了,他们的事情还黄着。

513626371507719

为了她,Wayne Greenwood可以说付出了很大代价,因年轻时有两次配偶担保的历史,第三次担保难度大增。

移民局不相信他们俩“culture match”,拒发签证;但上诉庭又倾向支持俩人,称未发现不是长期关系的证据;同时,新西兰的Work and Income和Wayne Greenwood本人养老金发放问题上,都是按照两人存在关系的标准发的。

这确实可以说,政府部门之间已经相互矛盾。

804830443755415


请愿+上诉+媒体曝光,新西兰弱势群体的三宝都已经在用。

但严格来说,也怪自己担保过两次用完了“配额”。Greenwood先生曾在2001年担保过一名泰籍伴侣,2010年分手;随后2012年又成功担保一名亚裔女子,后也分了手。所以他们的案子早前被交给移民部副部长Kris Faafoi需要特批,结果Faafoi做出了拒签的决定。

接着是找证据和申诉。Greenwood先生找了律师,他们根据官方信息法,获得了移民官员在其签证申请材料上的文件备注

文件拿到手,只见他们的案子上面写着:

584163643452386

“配偶年龄:不匹配-有33岁的年龄差距”。

“配偶文化背景:不匹配-主申请人是菲律宾人,担保人是新西兰人”。

“目前我不认为有足够证据显示申请中的两人为配偶关系”。

这下抓住了一个反人权的证据——年龄歧视

Greenwood说,当他看到这份内部文件时,他“大吃一惊”,认为这并不符合新西兰这个国家的通行标准。

658611243434307

他认为,虽然他们两人有年龄差距,但这是他们的选择,如果副移民部长Kris Faafoi因为这个而拒绝了申请,那就违反了人权

Greenwood介绍说,Diamos女士是拿学生签证来新西兰的,两人在2016年就开始了恋情。

611396813604799

而且他们能够展示的证据是:上个月,他们在菲律宾办了婚礼并结了婚。

但是这件事有多不顺利,代价有多大,我们到他们的网络请愿页面上,看新郎自己怎么说的。

518498983787889

278956939886874

我损失了一半的养老金,因为我是有两人关系的。但是我的partner又被拒绝居留权,她现在被迫在菲律宾生活,也没有工作……听听下面的……我被告知如果要拿全额养老金,我要签署一个声明,宣布我们俩不再有关系,并且警告我各种后果!这就是工收局的case officer和我说的……”


说到这里,

网友中一定一定有人会这么说:

你们这么恩爱,

干嘛不去菲律宾团聚呢?

348473711434571


请愿中竟也依照上诉庭的判决文件,给出了回答:主要的原因,男方年纪太大,去菲律宾不能适应。

965319322344918

“这也是能接受的情况即他搬到菲律宾不太现实,他已经快70了,之前都生活在新西兰,而且他自己的生意也需要他呆在新西兰。更重要的是,他在新西兰有很强的家庭纽带,包括4个都是新西兰公民的子女,尤其是一个28岁的儿子,和他也住在一起。他也是他儿子现在家庭的一员,……”

老汉自己写的抗议板:我68岁了,新西兰出身,现在他们让我住到菲律宾的这个不安全的岛上……

804322323825861

790583134072978

女方住的那个Mindanao岛据报道是菲律宾最不安全的岛屿之一,还有ISIS出没,“过去一个月就有6个人被枪杀”。

504055356068183


Greenwood在奥克兰有生意,另外还在一个毛利土地基金里担任董事。

他对移民局副部长Kris Faafoi特别不满,“副部长本来可以对Liza的签证附加条件,包括确认我们的关系。但他连这个也没做,所以没有人来看我们的关系是否真实。

“但是IPT(移民仲裁庭)和Work and Income都接受我们的关系,即便现在Liza没和我生活,他们也不给我全额养老金。”

“他们要我签声明放弃关系,就能拿全额养老——我拒绝了。”

“Liza和我都心碎了,我结婚后4天就赶回了新西兰,然后我们都感到空虚沮丧。”

997375728475958

愤怒的新郎已经把推特头像背景换成了那个“年龄歧视”的文件。

980355285875390

申请加申诉已经花了两三万纽币,女方最近也表示,“我们继续保持着这种关系,因为真正彼此相爱,并希望将余生共同度过,这一直非常困难,不断受到压力,也影响了我……尽管Wayne年纪大了,但我们是一对正常的夫妻,只是想和对方在一起。结婚是理性的,并且在相互认识三年后才结了婚。”

正式结婚以后又有了新的补充材料,

109611509353990

509067926739588

这对夫妇的律师Jack Tam说,他们现在正在要求一个部长级的干预,他们已向新的移民部副部长Poto Williams提出了这个要求

媒体向副部长办公室要回复时,得到的答复是部长不会对个案进行评论。

居留签证拿不到,但社会福利方面却还按照两人来算,对此社会发展部一名官员解释说,政府不同部门之间这种情况是可能出现的,因为各部门遵循的法律各有不同。

“Wayne和Liza结婚了,不过,Liza不是新西兰永居,所以不符合新西兰养老金对于已婚配偶的标准。

“他们有婚姻关系,所以Wayne也不能按照新西兰独居人士的标准发放养老金。”

人没来,钱也打了折……

这可能是上天对你们的考验……

267562849236524

据悉,

如果这次要求特批还是办不成,

他们有意要打到高等法院……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