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毕业生薪水有天壤之别!千万别选错专业

作者: RyRy   日期:2019-08-22 08:40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新西兰微财经 综合Stuff消息】上大学成本不低,不光留学,新西兰本地人也一样,本地人上新西兰本地大学,毕业时平均学贷欠款2.2万,按新西兰还款方式,得还好一阵子。

所以我们研究一下哪些是高薪专业,哪些是新西兰的低薪专业。

194398140171987

医学  MEDICINE

在新西兰拿到医学专业文凭,可以快速进入高收入。在这方面,奥塔哥大学医学专业的优秀毕业生,在毕业生收入中排第一,薪酬中值11.7万,工作4年后薪酬中值13.6万,这是教育部的统计数据。

成本方面,在医学院里呆5年成为一名合格医生,成本至少7.7万。

MBIE数据显示,目前从事医生职业的毕业生工作三年后的薪酬中值为10.4万。


牙科 DENTISTRY

在新西兰看牙很贵,而学牙科的毕业生自然收入也很高。

教育部数据显示奥塔哥大学牙科毕业生第一年薪酬中值为9.5万。

如果包含其他学校牙科资历在内,则毕业生第一年薪酬中值为9万。

MBIE数据显示,牙科专业学习成本约7万,地区医管局里一个牙科专家收入最高21.2万。

牙医和牙科助理的人数预期以2.8%的速度成长到2021年,然后以2.4%的速度成长到2026年。


放射科RADIOIGRAPHY

具有post-graduate资历的放射科医生,不管是新西兰哪个学校的资历,第一年约可挣得8.9万。放射诊断医生也一直位列新西兰长期短期技能清单。


其他高薪专业

新西兰其他高薪专业包括维多利亚大学的商业和管理学位中的banking and finance专业,起薪中值8.8万;计算机博士学位起薪8.6万;光学电子起薪8.4万,药剂师起薪7.9万。

下面看看低薪专业,包括大学以及高等院校的文凭和证书,哪些含金量最低:


各种低薪专业

在Te Wānanga O Raukawa这个毛利大学里学习human society社会学,据统计毕业第一年平均只能挣$5000,数据包含了兼职工作工资。

Te Wānanga O Raukawa毕业的其他资质也薪酬较低,比如公共卫生的毕业资质只有$6000。

另外一所学校Toi Ohom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新西兰国立中部理工学院,教育科目一般针对Level 1-3的学生,毕业第一年统计仅为$7000。

此外,Northtec新西兰北方理工学院商业管理初级证书,毕业后第一年平均仅为$8000。

上面几个都是学院级的学校,而在新西兰8所大学中薪酬最低专业为奥克兰大学表演艺术的post-grad学历,毕业生第一年平均挣$9000。

以上数据均含兼职,也就是说,这些专业毕业后,就业率并不高,拉低了薪酬中值。相比医学院毕业生,他们的就业率在3年后则高达94%。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