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出炉!奥克兰大学稳居NZ第一

作者: Mengdie   日期:2019-06-19 15:32 阅读:  来源:天维网微信  
分享到:
邮箱:

就在刚刚

最新的QS世界大学排名出炉


在最新的QS世界大学排名中

新西兰8所公立大学

全部进入了前500


新西兰Top 1大学依旧为奥克兰大学

而还有两所公立大学的表现很亮眼

赶紧和绵羊酱一起来看看!


什么是QS世界大学排名?


QS世界大学排名是英国Quacquarelli Symonds发表的年度大学排行榜,是历史第二悠久的大学排行榜,更是最受瞩目的大学榜单之一。因此,很多学生在出国留学的时候,都会把QS榜单作为非常重要的参考元素。



每年,QS世界大学排名都会挑选全球最好的1000家高等教育机构进行排名。而排名依靠6项评比指标,分别为:


  • Academic Reputation 学术声誉(占40%)

  • Employer Reputation 雇主声誉(占10%)

  • Faculty/Student Ratio 师生比(占20%)

  • Citations per faculty 文献引用数(占20%)

  • International Faculty Ratio 国际教职工比例(占5%)

  • International Student Ratio 国际生比例(占5%)


那么,根据最新的QS世界大学排名,新西兰8所公立大学的排名都如何呢?



不过,虽然奥克兰大学依旧位于新西兰大学Top 1的位置,但全球第88的排名比起去年下降了3位。



新西兰世界排名第二高的大学是位于但尼丁的奥塔哥大学,排在世界第176位。


值得一提的是,梅西大学是新西兰所有大学中,排名提升最多的大学,从去年的332名提升到了今年的287名。


位于惠灵顿的维多利亚大学排名第215位,而坎特伯雷大学排在第227位。


怀卡托大学是另一个在QS排名有所提升的大学,相比去年排名提升了八位至226位。


而林肯大学则从去年的317位将至了356位。


奥克兰理工大学则排在第442位。



那么,新西兰8所公立大学,排名最高的学科都是哪些呢?


奥克兰大学

考古学

排名第23位


奥塔哥大学

体育相关学科

排名第20位


维多利亚大学

图书馆&信息管理

排名第24位


坎特伯雷大学

土木与结构工程学

位于第50-100位区间


怀卡托大学

教育与培训

位于第101-150位区间


梅西大学

兽医学

排名第29位


林肯大学

农业和林业学

位于第50-100位区间


奥克兰理工大学

体育相关学科

排名第30位



梅西大学和怀卡托大学表现亮眼


在这一榜单中,梅西大学和怀卡托大学的表现十分亮眼。



梅西大学是新西兰所有大学中,排名提升最多的大学,从去年的332名提升到了今年的287名,足足增长了45位。


梅西的副校长Jan Thomas表示,学校员工为此付出了巨大的努力,也反应了学校不同部门工作的成果。


“我们一直在和同行进行排名,而这次,我们排名提高了将近50位。这反应了我们在同业、相关人员和毕业生雇主中的声誉有所提高。”


“这反应了我们正在进行的研究质量,和我们的研究生产力,也反应了国际学生和工作人员给我们带来的校园文化多样性。”


梅西商学院教务主任Giselle Byrnes表示,梅西商学院几乎在所有指标上都有所改善。



“无论以何种标准衡量,这都是一个令人印象深刻的成就。我们之前的目标是将梅西的排名从350名的档位提高到200-250名。”


“而今年去的了287名的好成绩,表现我们在实现目标方面取得了巨大进展。”



而另一所大学,怀卡托大学,则是获得了在QS榜单上的6连升,自2014年到现在,怀卡托大学在QS国际排名中,累积爬升了135位。


怀大取得如此显著的进步,则是因为“论文引用次数”排名有了大幅度提升,这一指标反映了其研究被全球其他学术机构认可的程度。



怀卡托大学副校长Neil Quigley教授表示,“我对我们的大学团队的整体感到非常自豪,我们会继续努力提高。”


中国大学排名瞩目


在最新QS榜单中,中国大学表现非常瞩目。



位于前100名的共有:


  • 清华大学,排名第16

  • 北京大学,排名第22

  • 香港大学,排名第25

  • 香港科技大学,排名第32

  • 复旦大学,排名第40

  • 香港中文大学,排名第46

  • 香港城市大学,排名第52

  • 浙江大学,排名第54

  • 上海交通大学,排名第60

  •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排名第89


值得一提的是,清华大学的排名,超越了传统名校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和耶鲁大学


QS世界大学TOP 10榜单



Top 1:麻省理工大学

Top 2:斯坦福大学

Top 3:哈佛大学

Top 4:牛津大学

Top 5:加州理工学院

Top 6: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

Top 7:剑桥大学

Top 8:伦敦大学学院

Top 9:伦敦帝国学院

Top 10:芝加哥大学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