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面积签证延迟惹恼客户 移民中介收到死亡威胁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9-06-19 16:33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ewshub消息 Jackie编译】  从去年末开始,新西兰的签证审批出现大面积延迟,不少移民与家人分隔两地。一些移民顾问称,他们甚至收到了客户的死亡威胁和恐吓、辱骂。移民顾问团体称,签证延迟给新西兰声誉带来的损害可能是毁灭性的。

623525495953458

行业组织“印度新西兰持牌移民顾问”(LIANZ)副主席Munish Sekhri

行业组织“印度新西兰持牌移民顾问”(LIANZ)副主席Munish Sekhri称,他们尽最大可能维护客户的利益,但由于移民局迟迟不处理他们的申请,并且沟通不畅,一些客户将怒火对准了中介。另外,由于设在印度的新西兰移民局办事处办事拖沓,无法得到必要的支持,造成不必要的商业风险,一些中介已经转向签证流程顺畅的国家。

从去年11月开始,新西兰签证申请开始出现延迟,学生签、团聚签和居民签都排起了长队,不少人等待了半年也没拿到签证,有的学生因此耽误了入学,而且这种状况没有看到缓解的迹象。

“INZ(移民局)也没有回复中介代表付费客户发给他们的状态确认邮件。”Sekhri说,移民局不解释的态度让他非常不满,“由于他们的冷漠,我们的移民中介及其家人成了客户发泄的目标。”

他称他也知道移民局正在大规模重组,处于业务过渡阶段,但现在缺乏沟通渠道,客户和中介都不知道该怎么办,“我就知道至少有三个家庭(客户)处于崩溃边缘。”他说。

新西兰移民局孟买办事处已经通知留学中介和其他移民中介,不要频繁给移民局发确认函,他们要集中精力办理积压的签证。

Sekhri认为,新西兰教育和移民系统能否从目前的危机中复苏值得怀疑。

“我们一些移民中介遭到了客户的辱骂,甚至收到死亡威胁。”他说,“虽然我们代表了客户的利益,但却成为威胁和谩骂的一方,这给我们的声誉也造成影响。”

据报道,这一波签证延迟最早出现在去年11月,到目前还没有缓解的迹象。移民局称是由于夏季签证高峰造成。另外,移民局去年对签证机构进行改革,关闭了10个分支签证处,将相关业务集中到北京、孟买以及新西兰本土和太平洋岛国的办公室办理。为了应对变革,移民局忙于招聘新人手以及加强培训,处理不断涌入的签证申请,导致大量的签证延迟。

业内认为,移民局关闭印度德里的办公室,导致一些经验丰富的雇员流失掉,为了应对需求,移民局雇佣更多的新西兰本土雇员处理签证。随着熟练度增加,预计效率会加快,延迟会有所下降。另外,除了印度以外的大部分学生签申请已经转到了位于Palmerston North的签证处理中心,尽快消化掉积压的申请。

相关新闻

签证延迟让价值60亿的新西兰留学产业面临风险

路透社:新西兰削减移民误伤经济,拖累未来发展

移民局机构改革致人手短缺 签证审批明显变慢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