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签迟迟不批 雇主表示:我们也伤不起

作者: Crystal Liu   日期:2019-06-20 08:27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RNZ消息 Crystal Liu编译】工签不仅仅关系着技术移民党在新西兰未来的生活,也对雇主们的事业发展有着不可忽视的影响。近日有消息称,事实上签证延期并非是雇主们不得力,相反,是本应该承担主要责任的新西兰移民局(Immigration New Zealand)甩锅给了“不可抗力因素”——移民签证需求量过大,超出预期。

879953387950977

图片来源:123rf.com

据悉,当下90%的基本技能工作签证申请需要等至少三个月才能审批,这在新西兰教育界引起轩然大波,也引发了许多雇主的质疑和不满。

Go to Collection餐厅的老板Fleur Caulton,是一位拥有九家餐厅的优秀企业家,名下的餐饮店铺生意红火,其中就包括小有名气的Madam Woo连锁餐厅。Caulton表示,她的企业对外籍员工的需求量越来越大。但她坦言,已经厌倦于等待员工迟迟不下发的签证了。而且,不仅仅是她们公司,很多酒店餐饮企业都频频受到外籍人员签证不便所带来的困扰。

Caulton表示,Madam Woo在Takapuna的分店早在今年二月份就聘用了一位新经理,但由于签证延期,新经理一直被拖到6月份才得以上任。她称这种拖延的现象让员工和餐厅都陷入很艰难的处境,新员工本身在签证审批期间不能合法工作获得薪酬,而公司因为已经签好了劳务合同,所以不能因签证延误就解除雇佣关系,非法雇佣其他人。

移民局主管商务的经理Rachel Simpson表示,全国各地都存在同样尴尬的状况。“所有行业都在尽力解决这一问题”。

与此同时,全国的失业率降至4.2%,而园艺、老年护理和其他行业仍然普遍出现劳动力短缺的现象。但她表示,现实中即使短缺行业需要更多的人才进入行业,也没有任何一家企业在招聘员工时愿意先花时间给他们办签证。

新西兰移民局副总经理Peter Elms表示,办签证的过程中,连贯性、及时性和沟通是非常重要的。他表示,签证申请数量的增长“远远超出了预期“,这可能是造成延误的原因。“在过去两年里,我们的签证数量平均每年增长8%以上。这与原先预期中的3%大相径庭。”

Peter Elms称在基本技能签证申请中,目前申请人数排名前五的职业——厨师、奶农、木匠、零售主管和零售经理,都没有办法合法证明申请人真实的技能水平,这导致很多人虚报自己的技能。他表示,新西兰正在进行一系列改革,以简化移民新西兰的签证申请流程,将雇主们的需求放在“首位和中心”,并着手于解决当前的问题。

但Simpson强调,雇主们的首要任务应该是确保企业的服务水平达到一定的标准,然后再去考虑引入其他方面的职责。

Elms承认,新西兰的移民沟通程序还有改进的空间。“我们可以让沟通更有效率。我们可以与求职者和雇主更好地沟通”。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