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12名海外工人零薪水打工…NZ公司涉剥削被罚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9-06-04 08:34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ewshub消息 Jackie编译】   雇佣关系局最近做出裁决,要求一家公司缴纳3万纽币罚金,作为剥削移民工的惩罚。据悉,这起剥削事件发生在新西兰历史最悠久的一家酒庄,虽然这家酒庄没有参与剥削行为,但对品牌造成影响。

420542855555127

这起剥削事件发生在新西兰历史最悠久的酒庄    Photo credit: Newshub

雇佣关系局周三(5月29日)发布声明称,之前有12名来自巴布亚新几内亚的移民工在霍克湾的Te Mata Estate Winery酒庄工作,他们持旅游签入境,由劳务承包公司ICM Horticultural Contracting Ltd统一安排上岗。令人匪夷所思的是,这12名工人并非拿低薪,而是压根没有薪水。

面对调查人员,ICM公司老板Martha Fretton解释称,这些工人并非在这里工作,他们只是接受培训,学会如何在葡萄园里工作。

Te Mata酒庄一名经理称,他们并不知道这些工人是游客,一直以为他们是季节工。

最终,雇佣关系局认定Fretton存在“重大过失”,有多达60次违反雇佣法规的行为,要求这家公司支付3万纽币罚金。此外,当局还对这家公司进行了清算,确保3万纽币罚金到位。

另外据劳动监察估计,ICM拖欠这12名工人超过3.1万纽币薪水,要求他们立即支付。

调查显示,12名巴布亚新几内亚工人持旅游签入境,他们在Christina-Kewa和Antony Swarbrick两人的安排下来到新西兰,前者称她带这些工人来是希望让他们积累工作经验。但雇佣关系局称,工人们并不这样认为,他们是来赚钱的,这家劳务承包公司只不过以此为借口实施剥削。公司将酒庄付给他们的钱据为己有,除了提供工人食宿外,拒不支付工资。

雇佣关系局提醒新西兰雇主,用人时一定要防范雇佣风险,避免被这类劳务公司钻了空子。

“雇主们需要注意供应链中存在违反劳动法的风险,”劳动监察经理Kevin Finnegan说,“这类剥削行为损害了处于弱势地位的工人的合法权益,也损害了雇主的声誉。”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