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新西兰之后大失所望 决定回流后他们说…

作者: RyRy   日期:2019-08-28 08:41 阅读:  来源:新西兰微财经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新西兰微财经 综合每日邮报消息】奥克兰,平凡的一天。

107483600347465

Tim Griffiths 33岁,Marie Edge 38岁,2014年从英国Hereford搬到新西兰奥克兰,开始新的生活。

当时没做太多功课,不知道新西兰生活成本,后来租了一个$800一周的房子,就有点被吓到了。

19148235938883

719560195890409

“他们造的房子也不好,还会长霉,但你知道有多贵吗。”决定回流后,终于可以一吐胸口的“怨气”。

“我自己就是在建筑领域工作的,在奥克兰周围做工程,这是最糟糕的体验之一——这里房子的质量很可怕。”

除了房子以外,第二个“可怕”的地方是交通。

“奥克兰公共交通十分落后,我们必须要有2辆私家车才能兜得住……油价很贵,加上房租贵,长期安家很困难。”

630884377058675

他们加入了一个私人脸书群组,群成员都是英国海外侨民。他们把对新西兰的抱怨贴在里面,然后问其他人,是否有类似的体验。

结果很多人唱和。

其中有人指出新西兰人喜欢结“小圈子”,心态很不开放。

“很难交朋友的说,小圈子(cliques)很难打进去——其实根本就不是一个友好的地方。”有一个跟帖者说。

“我也来这里10年了,还是很想回流。但是我的家庭都已经在这里了,算被困住了。”另一个回应说。

但也有人说,不要再拿新西兰和英国比了,没有可比性。

其实英国人移民新西兰,已经比其他国家有很多优越性了。不但英国就业经历让新西兰雇主感觉牛叉,而且没有社会认知障碍,还经常有“移民优待”。

比如Tim Griffiths第一次从英国移居新西兰时,找了一个本地建筑业工作,公司愿支付他们所有搬家费用。

不巧的是来新西兰后,那家建筑公司不久破产了,他们就回了英国。

当时还想再来新西兰,于是一边在英国生活,一边继续找奥克兰的工作。

556798936761259

到2018年,Tim Griffiths又找到了新西兰这边的一个工作offer,新的公司又愿意支付他们的搬家费用,这一次他们索性英国的房子卖了,准备跨过半个地球到新西兰定居。

“这个时候我们已经有了1岁的女儿,我们成为很需要收入的那种新父母,”Tim回忆说,“住在一个3卧的房子里,只有一个取暖器,没有空调,到处都有霉点,感觉我挣到点钱都支付给房东了……感到很挣扎,

“最后我们决定,太累了,还是走吧。”

但是,这次算是违反合同:公司答应支付全部的从英国来的搬家费用,并雇佣Tim,包含一个服务期条款。Tim打破了约定,要反过来还钱。

“我违反了合同,就得还钱给他们 。我现在大约一个月付他们$600,要付4年。”算下来大约是4万纽币债务。

此外,把家当从新西兰再装船运回英国,得自费了。

113788777641957

“我们现在回英国没房了,也没啥储蓄……但是没有工作且负债离开奥克兰,比有工作没债务地呆在奥克兰,其实更划算。”

Tim说,现在他们回到英国后,支付的3卧室半联排房的租金仅相当于每周$300纽币,当然他们承认,也有点想新西兰。

274538731905581

“新西兰还是不错的,对养育孩子来说非常好,但就是太贵了。我觉得我们全家要是能挣15万纽币一年,才能在奥克兰过舒服,然而工资没那么高。”

官方数据显示:从英国移民新西兰的人开始下降,离开新西兰回流英国的则上升。

从新西兰回流原居地的移民中,英国国籍的目前排第三位,2018年6月底-2019年6月底期间,大约有6000人回流,比上年度增加200人左右。

与此同时,同期从英国移居新西兰的人数为8929人,比上年度下降了2933人,降幅高达24.7%。


讨论:新西兰人的友好是假的吗?

以前也有英国人说,新西兰人那种友好很表面,不靠谱,无法深交。有位英国移民是这样说的:


礼貌和假友谊


来到新西兰以后,你会听到很多友好的hello,和你打招呼,在最初的几个月,不管去哪儿包括去shopping,你会发现这里和其他国家相比真的友好。但过了一段时间深入后,你会有种想法对这种“友谊”有所疑问。

你对谈话挖掘得越深,你越发现大部分Kiwi在背后也总是有一种动机或想法的,即便不是你口袋里的钱,他们从你过往经历中打听,或者吸收你的信息,问你住哪儿,开什么车,只是为了释放他们的自我,为什么你开的是honda,你为什么应该和他们开同样的车……等等等等。

这么说吧,如果我在英国看到一个有钱的年轻人(不是富二代)开着新款BMW M3,全身Gucci,我第一反应肯定是顺着这条线来,比如他们家应该很努力等等,但是Kiwi的反应却是:德国车都是shit,1万公里就坏了,我不穿Gucci,因为我可以从trade me上花20刀买个1950版的。所以经过了这么多年,我现在想,有时候对他们的假友好式的谈话,也许沉默不回应更好。


好像认识还挺深的,不知道大家对这个问题怎么看?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