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量配偶苦等签证 移民局坚持严审立场

作者: Park   日期:2019-09-03 08:39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据RNZ消息 Park编译】一些移民顾问认为,由于移民局对配偶类签证采取十分严格的立场,一些伴侣被迫长期分居两地。

新西兰移民部长表示,配偶类签证可能构成严重的欺诈风险,是很多人最后的“救命稻草”,移民官员们正在努力在如此主观和文化多样化的情况下做出一致的决定。

上个月对移民顾问和律师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96%的人在代理配偶类签证与孟买分支机构打交道时有过消极体验,包括移民官不配合等。

三分之一的移民顾问表示,由于包办婚姻的性质,他们的申请被拒绝,移民与投资协会(NZAMI)认为这是“完全无视文化习俗”。

目前,移民局有8200份临时配偶签证申请积压,有超过6000份配偶类居民签证等待决定。

从本周末起,新的配偶类签证申请将送到汉密尔顿分支处理。

NZAMI的政策主席Arunima Dhingra说,在一些情况下,工签和学生签持有人的配偶无法获得访客签证,是因为移民局怀疑其真实性。签证申请人需要让移民局相信,其配偶离开新西兰时,他们也会一同离开。

Dhingra认为,新西兰用配偶类签证吸引了一些劳动者和学生来到这里,对一些人来说,这不过是一个虚假的希望。她认为,应该有更高的透明度,让申请人明白他们应该有什么样的资格,以及不应该有什么样的期待。如果他们不符合资格,无法获得签证,应该让他们早日明白,而不是苦等了9个月之后,还收到拒签的消息。

她直言,这是在伤害人们的感情。像在印度这样的国家,配偶留在国内,另一半来到新西兰,申请人在社会中要承受巨大的压力,甚至是耻辱感。

如今,签证数量增加和机构重组导致的积压,让问题更加严重。

来自旺格雷的Lisa Petersen在2016年在网上认识了巴基斯坦伴侣Babar Khan,现在Khan居住在迪拜。他被拒了四次签证,其中包括短期访客签证。Petersen咨询过的律师表示,巴基斯坦人很难获得签证。

204209919582039

SUPPLIED

一些移民顾问担心汉密尔顿还没有准备好处理新的申请。NZAMI主任Vandana Rai表示,从印度前办公室到汉密尔顿的知识和文化情报转移似乎需要更多时间。

“一个人真的很难理解一个拥有如此文化多样性的国家,我们如何期望一名移民官员去了解全球移民的文化多样性?”

Rai说,如果移民官员没有相应的文化背景知识,只是凭照片来判断,很可能会错判。举例来说,印度各州、各种姓和各宗教中的文化习俗差别很大,更不用说整个亚洲和中东,新员工需要帮助来了解这些细节。

移民部长Iain Lees-Galloway表示,这是很难平衡的,在各种不同的文化习俗、关系方式、关系理念、婚姻观念中,移民官员正试图在一个非常主观的领域寻找出一致的方法。

INZ经理Michael Carley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移民局确实在5月份发出指导,以确保移民官员做出一致的决定。

“移民局在处理配偶类签证时非常谨慎,移民官员需要相信申请人符合移民指导的要求,即移民官员认为配偶的关系是可信的、真实的、稳定的,并且可能会持久。如果申请人与配偶在这段关系中,有大量时间是分开居住,他们必须提供在这段期间分居的原因,以及在此时期内如何保持关系的证据。”

Carley介绍,至于包办婚姻,移民局没有指望申请人与配偶在结婚前一起生活过,但申请人必须符合移民指导中规定的与此类别相关的具体要求。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