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工时薪只给3刀!这家公司被重罚、老板被重判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9-09-04 14:57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Jackie编译】   Katikati一家零售商剥削移民工可以说无所不用其极,如今付出惨重代价:被处罚金25万纽币,老板被判居家监禁一年。

原文:Retailer who withheld $73,000 in wages gets home detention

417942368988900

Waihi地方法院对此案做出裁决    LIBBY WILSON/STUFF

移民局调查发现,这家名为Sai Bliss Limited的公司及其股东Bhupinder Bhardwaj拖欠一名雇员最低工资和假日工资整整18个月,总金额超过7.3万纽币。Waihi地方法院周三(9月4日)对此案做出裁决。

在此之前,Bhardwaj已就向移民局提供虚假信息、剥削以及其他违反移民法和雇佣法的指控认罪。

调查显示,虽然这家公司同意向一名持工签的雇员提供18纽币小时薪,并写在了合同里,但实际支付的周薪只有250纽币。有一段时间,他们支付这名雇员的小时薪还不到3个纽币。Bhardwaj告诉这名雇员不会给他涨工资,甚至拿他的签证作为要挟。

837383481694180

移民局助理总经理Peter Devoy鼓励被剥削的移民工向移民局举报

移民局助理总经理Peter Devoy称这是一起“严重剥削”案件,这一判罚向外界传递出一个强烈的信号。

“用低于法定最低薪的方式剥削移民工,让他们长时间工作,拿签证当要挟,这些在本案中都存在。移民局对这种行为既无法接受,也无法容忍。”Devoy说,“这种事情在新西兰出得太多,我们不会坐视不管,放任自流,一旦有证据,我就会发起调查并起诉。”

移民局鼓励任何有类似遭遇的人向该局举报。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