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唤移民!南岛这个地区愿为外来者而改变

作者: RyRy   日期:2019-09-10 08:39 阅读:  来源:新西兰微财经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新西兰微财经 综合stuff消息】Southland是新西兰平均人口年龄最老的地区,他们希望当地移民比例能够提升,为此一直在做努力。最近有一篇专门报道。

408839082659683

人口老龄化困扰很多国家。在新西兰,Southland地区人口结构最为失衡。预期到2031年,当地就业人口中又将有五分之一达到退休年龄,这相当于1.05万的就业人口能否得到补充更换?对于总人口只有9.9万的Southland来说,难度不小。

427147428447528

最近对Southland地区400多家商业机构的调查中发现,“招募技能员工”是企业最头痛的“战略性挑战”,三分之二受访企业将其列在第一位。

换了别的地区,政府会说,你们可以培训失业人口再就业啊。但Southland却不行,因为Southland人口基数本来就低,而且失业率也很低,劳动人口失业率仅4%。

既然已经制定了2025年前吸引1万人的目标,那也只能依靠移民了。

增加移民,是“Southland地区发展战略”中, 最为显眼的一个特点。

问题是,你能怎么吸引移民前来生活呢?

419997403974529

其实,自2016年以来,招募战略已经明显加速了。

在国家政策方面,新西兰移民体系这两年开始向地方倾斜更明显,地区化移民政策、短缺技能清单、不绑定雇主等,为移民扎根非主要城市地区打开通道。

在地方层面,Great South——相当于Southland地区的商会——服务经理Alistair Adam介绍,企业正在改变用人思路,甚至一定程度上要适应移民原居地的企业文化特点。

Alistair Adam说,尤其是越来越多人意识到,一个工作并不能留住移民,如果移民的家庭不喜欢这个地区的话,最终还是无法留住人才。


下面是两个移民生活的例子

Joseph现在的职业餐馆经理,从印度移民Southland。

312279441563068

2017年来到新西兰,先念了段时间书,然后在奥克兰工作。因为去过南岛一段时间,一直有想法搬到南岛居住。

直到在南岛最南端Bluff找到这个餐馆经理的工作,还是一家当地知名的餐馆里。

208363409345130

来到Bluff之后,这里天下闻名的生蚝自然想吃多少都有,每天早晨工作之前,喝一杯茶,看着窗外自然的景观。

940566243939956

然后一天的工作才开始,感觉也是挺放松的。

282865299427279

客人很多都是游客,可以接触到不同地区的文化,并不觉得无聊。Joseph说。

958493466882670

另一位移民Harsh,是一位板球运动员。

885324340373594

来自印度一个职业板球家庭,9岁开始打球,现在也定居在Southland。

“Southland的人很友好,队友们给了我足够的帮助,愿意拥抱我这个新来的。”

945755392196797

“我未来的梦想是能代表新西兰比赛,只要我能像现在这样一点一滴地去做,不断提高自己,我觉得我的梦想就能够实现……“


推广Welcoming Communities实验项目

Southland已经在整个地区(而不只是主要城市)推广Welcoming Communities项目。这个实现项目的内容包括,在每个社区找到关键几个人,再去确保他们能帮助新来的定居者,和社区联系上。

是的Southland因为人口少,是个很讲人际联系的地方,这种安家指导要体现在面对面沟通上,而不是有些地区的通过邮件形式联络新移民。

新移民的社区信息交流可以是在一个房子里,也可能是在医疗中心、教堂、图书馆。

383114201155800

新移民到来之后,最紧张的事情一般是找工作,工作转换也往往不是都很容易。

Great South为此建立了一个劳动力市场技能安置项目,希望能够将移民和企业对接。

其中,有些pathway是先帮他们找到一个volunteer的工作,另一方面,则会面试或者帮看CV——移民通常喜欢强调他们CV中的资质亮点,而当地的雇主只关心你有什么具体技能。


“你们为什么要移民到这里?”

Southland人是友好的,不过定居总是一段很长的旅程。

Southland议会多元文化协调人Meggy Bartlett-McBride承认,当地新移民有时会面对比较尴尬的问题——”他们怎么选择移民到这里?“

372710006486195

这种态度对移民乃至Southland都是有伤害的,“这打击了人们的自信,也伤害了他们。”

双方都需要调整,移民和本地人都在慢慢改变。而移民终究在改变这个地区,就像这两年,打羽毛球,打排球的人多了,踢足球的人也多了很多,Southland正在改变,多元文化,也毫无疑问正在新西兰最南端的土地上传播……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