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移民局打交道,这位餐厅老板竟被“逼”成了996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9-09-13 08:34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rnz消息  Jackie编译】   奥克兰一名餐厅老板为了解决雇员的签证问题,不停地与移民局打交道,每次都碰一鼻子灰,他称自己已经筋疲力竭。如今雇员一个个离开,他一个人承担起大部分工作,成了标准的996。

754863552360168

Sam Bratton希望招聘到合格的雇员 Photo: RNZ / Jessie Chiang

Sam Bratton两年前在Devonport开了一家名为Vondel的餐厅,他称与政府打交道让自己感到非常沮丧。最开始,他想给一名来自威尔士的雇员办理工签,让他担任餐厅经理,但今年初的时候签证被拒了。

移民局询问Bratton是否真打算在新西兰招聘,因为他的招聘广告要求应聘者有8年工作经验,而不是行业推荐的3年。言下之意,他定的标准过高,其实是不想在新西兰招人。Bratton对移民局的决定不满,发起上诉,但迟迟没有进展,这位餐厅经理由于等不了,不得不离开新西兰。Bratton的生意陷入困境。

直到7月份,他的上诉才有了结果——被驳回。

“移民局认为3年经验就能做这份工作,但对我来说等于没干过这个活儿。”Bratton说,不希望自己的生意被新手搞砸,“我在这上面投了50万纽币。”

Bratton在餐饮业摸爬滚打了15年,他认为要想认真经营一家餐厅,雇员只有3年经验是远远不够的。

但移民局表示,必须确保本地人优先就业,只有当新西兰人无法满足需求或者无人应聘时,才可以招聘移民雇员。

就在拿到上诉决定1小时后,Bratton称他的主厨Keshan也递交了辞呈,说要到奥克兰之外的地方工作,获得申请PR足够的点数。另外,他的副厨上个月也无法按时回到新西兰。

“他当时从意大利回来,结果在(印尼)巴厘岛被拦下,无法登机。”Bratton说,原指望他周一回来上班,Keshan周三离职,结果全打乱了。

后来他才知道,这位副厨因为向当局隐瞒了一些以前的问题而遭到调查。

不论怎么样,Bratton与移民局打交道留下的都是苦涩的味道。“太令人沮丧了,(移民局给出的)答案就这么简单,政策没有任何回旋的余地,非黑即白,非此即彼。”他说。

移民局表示理解Bratton的感受,但无法披露相关细节。

餐饮行业组织Hospitality New Zealand表示,餐饮业重度依赖海外雇员不是什么秘密,本地人不愿从事这个工作,即使招进来也要花大力气培训,强扭的瓜不甜。

如今,Bratton一人顶几个人用,他一周工作7天,早上很早就开门,晚上很晚才闭店,标准的996。他希望向移民局传递出一个信息:“弄明白你们在干什么。”(Have some emotion in what you're doing)。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