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工团体批工签改革:将催生出“现代奴隶制”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9-09-19 08:37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rnz消息  Jackie编译】   新西兰一家移民工团体指责政府修改签证条款缺乏诚意,保留了一条备受争议的条款,意味着移民工只能像奴隶一样被对待。

261183083432647

Photo: 123RF

新西兰移民局周二(9月17日)发布了签证新规,称这次工签改革可解决劳动力短缺,减少剥削,提高新西兰雇员的工作条件。但移民工协会(Migrant Workers Association)认为,这个期待已久的改革举措令人失望,力度远远不够。比如,其中保留了将移民工与单一雇主“绑定”的条款。

按照改革内容,在新的签证体系下,6种类型的工签(包括必要技能工签essentials skills)都将由一种临时工签代替。所有的雇主只有获得认证,才可以招聘移民工,并在签证发放之前进行彻底的核对。具体条款和条件将与高度依赖移民工的行业进行协商,比如老年护理、乳品行业和建筑业。

另外,新规还要求雇主优先招聘本地雇员并提供培训。

移民工协会负责人Anu Kaloti称,这个新规对每个人都有好处,唯独不利于移民工。

“移民局可能会让管理方(雇主)更容易获得这种签证,而不是六种不同的签证。听起来会帮助那些急需人手的雇主。”她说,如果移民工只允许被一个雇主雇佣,那么剥削就无法避免,“如果他们(移民局)想要将某个职业或某人的签证附加到某个地区或某个行业,那还说得过去。但如果把签证附在单一雇主身上,那基本上只能算是现代奴隶制了。”

35002619641018

Anu Kaloti. Photo: RNZ / John Gerritsen

根据新的签证体系,低收入移民工可以担保家人来新西兰,Kaloti称这对移民工来说是唯一积极的进步。

印度工人联合会成员Mandeep Singh Bela称,这项签证改革会让移民工对未来产生不确定性,“他们中有很多人要么已经处于六个签证类别之中,要么正在申请,所以他们对将要发生的事情感到困惑。”他说。

移民部长Iain Lees-Galloway否认工签变化会使移民工成为现代奴隶,“有很多设计就是为了避免移民工被剥削。”他说,比如雇主认证是为了排除有剥削案底的雇主。如果确有剥削发生,移民工可以向移民局投诉,要求准许自己换工作。

952095345168782

Iain Lees-Galloway Photo: RNZ

对于签证新规是否会提高移民数量,Lees-Galloway对此并不确定,新西兰居民人数在2016年达到顶峰,目前降到了2.5万人。但经济在发展,“当然需要更多的劳动力”。

他称,这些变化旨在更好地整合移民、教育和福利制度,“由于这些变化,工资将面临上行压力。”他说,新体系将激励雇主向雇员支付更多的薪水。

Lees-Galloway强调,简化企业招聘移民工的手续后,雇主更容易引入短期移民雇员,这将使3万家雇主受益。

据悉,新规中的部分条款将从下月起实施,分阶段到2021年落地。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