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队等团聚的有多少收入能达到新标?官方答案来了!

作者: RyRy   日期:2019-10-09 08:49 阅读:  来源:新西兰微财经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新西兰微财经 综合RNZ消息】新西兰家庭团聚移民新政周一公布——异常高的担保收入标准让很多人望而却步。

但最近一篇报道中透露出一个信息:仍有约15%在排队的申请人能达到担保收入新标准。

新西兰广播电台的这篇报道主要在说,现在移民中很多人对团聚新政不满,部分可能将离开新西兰。

923901094107514

952783761834566

其中提到这么一句:“新西兰移民局官员估计,在等待的申请人中,85%的达不到新的父母团聚担保收入线。”也就是说,仍然有15%能达到。

873585327998116

这个说法从何而来呢?

原来,在新政公布后,有媒体找到了移民局政策部主管Sian Roguski,问有多少在pool里排队的申请人,可达到子女担保收入新标准。

Sian Roguski表示,官方很难准确估算,因“申请人的个人情况总是在变化之中”,

但他说,“估计15%(在排队等审理开放)的申请人可以在新担保标准下,至少满足担保1位父母的收入标准。”

745558761282273

现在有5900个申请案子排队,代表了9850位父母(据移民局数据)。

9850 x 15%=1478个申请人,基本第一年的1000个名额还不够……

这么说来,积累的案子从2020年5月开始审理(2月开始开放),也要一年半可以审完。


在RNZ的这篇报道中,一共找了3位移民采访,分别来自中国、印度和英国。

采访的来自中国的移民是32岁的Zoe Jiang,她2004年来新西兰读高中,2012年生孩子之后丈夫不幸因病去世,儿子Zac有自闭症。她属于非常需要父母来新西兰帮忙照顾的家庭。

399796344488805

Zoe Jiang说她一直对团聚移民重开抱有很大希望,周一的政策公布后她哭了。

“我感觉我回到了原点——我不知道我的未来、不知道Zac是什么,我的父母会怎样,我都不知道。”

她说,团聚移民的收入新标准基本把单亲母亲排除在外了——有几个人能一边照顾孩子,一边挣10万刀以上呢?

她认为这属于歧视。

和她有同样感受的还有32岁的奥克兰理疗师Ritika,她来自印度,来新西兰13年,是家里唯一还在世的孩子,周一新政公布后,她自问每天要干多少个小时,才能满足担保父母的收入水平呢?


部分欧裔移民也感到绝望…

在Dunedin当警察的Will Pentelow来自英国,他形容新政是当头一棒("kick in the teeth"),他想带父母来新西兰养老的愿望就此落空。

他2016年就已经着手申请,其后他父母一直在waiting list上。

649295750545100

127641107007913

“我的家庭根本不会成为负担,任何形式的负担,他们财务上完全能自己照顾自己,身体也健康。他们来了我们感觉更像一个家在新西兰——你不能把这种东西也标价。

“但我没办法,我挣不了那么多。我的家庭肯定申请不了,这是大写的NO。”

大约10年前,新西兰因为缺警察,就想了一个办法,从英国招一批到新西兰,这批人中有些人留了下来,Will Pentelow是其中的一个,他有两个孩子,都在新西兰出生。

他说,“背叛是难以置信的”——尤其他的工作是政府需要的,是政府请他来的。

“我是被邀请的。他们来了(英国),然后问我们——有经验的警察——到这里来填空……现在他们移动了球门柱(指修改规则),这不公平。”

他说,这个签证明显是“为精英准备的”,不是为普通人准备的。

Pentelow先生说,他喜欢新西兰,但他和太太现在不得不考虑回英国了。

"I'm lost for words. Earlier on today, I was just like f- it. I don't want to be here anymore."

“我没话可说了,今天(周一)早上,我就想说f* it,我不想再呆在这里了。”


来自官方的辩护…

来自官方的政策辩护集中于两点:

第一,父母团聚类别的财务要求一直存在的,现在只是和技术移民类别的新要求统一起来。

第二,这个类别被前政府关闭多年了,现在是打开了。

除了移民部长发了一个声明辩护之外,新西兰总理Jacinda Ardern在接受Morning Report电台访谈时也表示,收入要求不是新的条款,而总是存在的。

105623739203190

"It's clearly targetted ... to those highly skilled migrants. Of course, we also want to make sure that given those parents aren't able to access other forms of support in New Zealand that someone is able to look after their parents. So it demonstrates that income and capacity to do that.……This category has not existed for several years. We've reopened it."

“政策目标清楚……是那些高技术移民。当然,我们想要保证那些父母在无法获取新西兰其他支持的情况下,有人能够照顾到他们。所以才要展示收入能力来担保……团聚目录已经不存在好几年了,是我们重新开的。”总理说。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