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民小伙终如愿:非洲中东难民政策要求变简单

作者: Park   日期:2019-10-06 11:01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据tvnz消息 Park编译】新西兰政府宣布,废除之前国家党政府引入的一项颇有争议的难民政策——来自非洲和中东的难民在新西兰需要有家庭关联(family link)才可申请。

目前,政府废除了“来自非洲和中东的难民必须在新西兰有家人”这一要求。

这一政策是国家党在2010年引入的。从那时起,新西兰所接收的来自非洲的难民数量从2009年的191人下降到2014年和2015年的0人,去年上涨到46人。

商业创新和就业部表示,自该政策出台以来,“来自非洲和中东的难民区域分配尚未实现”。

World Vision的Carsten Bockemuehl表示,目前最需要帮助的难民在非洲和中东,但新西兰的政策却让他们很难来到这里定居。

总理Jacinda Ardern对此表示赞同,“我之前有说过,这确实是需要关注的问题。”

新西兰种族关系专员Meng Foon称该政策带有歧视和种族主义色彩。

联合国难民署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难民法应该“不歧视种族、宗教或来源国”。

周五(10月4日),新西兰移民部长Iain Lees-Galloway表示,新西兰是“一个热情而包容的国家,致力于支持世界上那些最弱势的人群,帮助他们重建生活并繁荣”。

随着政府取消之前针对非洲和中东难民的要求,Lees-Galloway认为,这将意味着会有更多来自非洲和中东的有优先需要的难民能够来到新西兰定居。他指出,“这项政策需要废除...我们甚至没有达到我们目前的分配比例。我们知道需要做出改变,今天的公告反映了政府对需要援助的难民的优先考虑。”

除了废除上述政策,政府还将中东和非洲难民的分配比例从14%上调至15%。据统计,虽然之前比例为14%,但实际来自中东的难民只占1.2%,来自非洲的难民占5.3%。

Lees-Galloway表示,“这样不符合新西兰的利益”,称“家庭关联”要求“在阻碍着新西兰履行难民义务”。

此外,在难民配额中,针对大规模难民危机局势的难民配额从每年100个增加到200个,“以保持新西兰应对新的全球难民危机的能力”。而“面临危险的女性”这一子类别,其配额也从每年75个增加到150个。

Lees-Galloway介绍,去年,政府决定从2020年起将难民配额从每年1000人增加到1500人。政府还宣布了6个新的定居点,一直在扩大Māngere安置中心,加强安置支持。

政府还承诺在四年内给Welcoming Communities项目投入660万纽币,旨在带给新移民“受到欢迎和融入所选择住所的感觉”。

Lees-Galloway说:“评估结果表明,项目正在给新西兰带来经济、社会和文化利益。”

绿党的Golriz Ghahraman对政府废除“家庭关联”政策的决定表示欢迎,称这是将“公平和包容放在首位”。

消息一出,前难民和穆斯林社区的拥护者Guled Mire表示鼓掌欢迎,他此前一直在呼吁废除这项政策。他称,如果根据这项难民政策,他根本无法来到新西兰,“多年来,我们的人民非人道地被视为恐怖分子,被视为对社会的威胁。这项政策是故意设计的,为的就是让像我一样的人们来不了。”

“没有时间了,在我们这个时代不该有这样的政策。”

今年12月,Mire将参加全球难民论坛。

相关报道:前难民小伙呼吁:像我一样的兄弟们也应能来新西兰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