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产业或迎大震荡:当局考虑把这个文凭“全砍了”!

作者: Zeng   日期:2019-10-01 11:42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RNZ消息编译】就在刚刚,新西兰学历认证局NZQA(New Zealand Qualifications Authority)传出一个让人震惊的消息:他们正在考虑砍掉整个“diploma类别”。也就是说,此前颇受国际留学生欢迎、只需要学一年的level 7文凭课程(level 7 diplomas),可能会被全部废除。

639008266216518

Photo: RNZ / Richard Tindiller

根据NZQA的数据,2017年加入学历项目的全日制学生共2550名,其中1520名都是外国留学生。

在新西兰学历架构NZQF(The New Zealand Qualifications Framwork)的目前规定下,Level 7 文凭被视为和本科生同等学历,然而根据NZQA的说法,近年来,这一级别的文凭却出现了一些“显著而持续”的“质量问题”,并且“集中体现在外国留学生身上”。

“目前来看,某些行业的level 7文凭有非常强烈的需求,但近年来有部分已经被国际学生当成获取居留权的捷径。这就导致了‘供应’的增大,以及随之而来对于国际留学生‘英语能力’的担忧。”

一份NZQA的咨询文件这样写道,“自从2016年对level 7文凭实行了进一步监督以后,就查出一系列明显的语言测试和学业评估问题。”

NZQA表示,他们注意到移民局在去年12月已经在这方面进行了政策调整,有关部门也加强了检查监管。

NZQA的执行副总裁Eve McMahon表示,当局正在考虑的选项,包括“全部废除整个diplomas类别”,“保留类别但是改变监督要求”,或者“对其他各现有类别都进行重审”。

“Level 7文凭的主要问题是,他们不属于学位,但却和(本科)学位是一个资质级别,所以我们就在想,我们真的两个都需要吗,还是说其实只需要level 7的学位资格(degree level qualifications)。”

Manukau Institue of Technology的Martin Carroll教授认为,应当保留Level 7文凭。

他表示,其实之前对工签和居民权政策的改变,已经压制了level 7文凭的国际留学生数量。

他认为,Level 7文凭资质主要是针对一些短缺技能行业,对于新西兰本国学生其实也有价值。“也就是说,它的存在是有其道理的,并不是有些人说的,单纯只是一个留学生移民的捷径。”

他表示,保留Level 7文凭的一大原因,就是应该让选择职业教育的学生,能够在NZQF的学历架构下,看到各个级别所对应的职业教育资历。“我们希望在学历框架下的每一个级别,都能够保留这些资质(certificates)和文凭(diplomas)和相对更轻巧的学习课程,所以学生们不需要为此打断自己的事业,去花3-4年的时间拿更高一级的学历。”

私立高等院校Aspire2的首席执行官Clare Bradley则表示,他们招来的新生,有一半都选择的是level 7文凭。假若真的对整个资历都取消,他们的招生肯定会受影响,而要引导国际生选择其他课程也需要大量时间。

“现在要调头会是很复杂、战线拖很长的问题,而且对我们教育提供方来说,金钱成本也很高。比如对我们来说,这就意味着针对30个不同市场的宣传信息,都要重新修改梳理,整个招生系统都要打翻重来。”

Bradley女士认为,对于很多留学生来说,过来学一年,就可以在新西兰工作,是非常有吸引力的事情。而自从2016年以来,NZQA已对该项目采取了更严厉的监管,此举已经让很多学校被挤出了市场。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