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世界最好的教育体系!新西兰未来30年就看它

作者: RyRy   日期:2019-09-20 08:36 阅读:  来源:新西兰微财经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新西兰微财经 综合Stuff消息】政府公布30年教育景愿,新西兰人感受到离教育系统重塑更近一步。

209344266015698

139820329637479

教育部长Chris Hipkins公布了33页讨论稿的细节和优先项——包括五大战略目标。

讨论稿跨越了从早教到高等教育的完整阶段,教育部长说,5万新西兰人参与了反馈。

“今天我发布了一个改变的蓝图,这是为了为新西兰人提供世界上最好的教育体系……起点是未来30年的新西兰教育方式。”

761251843848848

这份蓝图将教育改革分成五个战略目标,分别是:

* 将学习者和他们的家庭置于教育的中心;

* 更好地教育资源接入;

* 有质量的教学和领导;

* 着眼于未来的优先学习领域;

* 组成一个可信任、可持续的公共教育体系。

文件还列出了国家教育和学习优先事项(NELP)的优先事项草案,其中包括早期学习和学校教育,以及高等教育战略(TES)的优先事项草案。

文件下载地址:

https://conversation.education.govt.nz/assets/Uploads/Discussion-Document-Shaping-a-Stronger-Education-System-with-NZers-Final21.pdf

教育部长指出,在文件中,幸福、公平和包容被确认为重点,他们觉得,“我们现在的教育体系没有为每个人传递这些东西。”

New Zealand Educational Institute (NZEI) 主席Lynda Stuart说,将家庭和学习者置于教育体系的中心,是文件传达出来的积极的信号。

148793167095073

“这些规划的首选项……反映出新西兰人告诉我们的他们所希望的教育体系。”

对于一个奥克兰南区太平洋岛人青年而言,他们希望看到教育体系没有偏见,“如果在学校内感到安全,就会有更高的出勤率。我们需要面对霸凌、种族主义和歧视。”报告所援引的一个反馈说。


国家党教育事务发言人Nikki Kaye就此表示,长期规划是重要的,但是除非现政府能够在国会执政的座位上坐上10个任期,否则任何长期规划都不可能在没有跨党派协议的情况下完成其所为优先事项。

她说,反对党愿意在一些共同关系的领域和政府展开合作,但也会在一些优先事项上有冲突。

其中,高等教育战略(TES)是反对党特别担心的地方。“政府提到的最高优先级的目标很难说不同意,但肯定有些目标我们不同意的。”

本次讨论稿公布后,国家教育和学习优先事项(NELP)的优先事项草案咨询日起截止11月25日,高等教育战略(TES)的优先事项草案截止日起为10月25日。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