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部长出手干预,这55人获得特别居民签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9-10-16 08:41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Jackie编译】   “3·15”基督城枪击案发生后,一些遇害者家属向移民局申请居民签,但其中有一些人遭到拒绝,因此向移民部长Iain Lees-Galloway直接求助。在后者的干预下,截至目前,共有55人获得特别居民签。

原文:Special ministerial visas granted for Chch mosque attack victims' families

13552179106062

Sazada Akhter的妹妹(左)以及另外两位亲属正在等待部长特别居民签  AMY WRIGHT/STUFF

惨案发生后,共有18个家庭向移民部长发出请求,寻求签证。其中11个家庭获得准许,2个遭拒,还有5个悬而未决。

Sazada Akhter是等待者之一。她今年25岁,枪案发生时正在Al Noor清真寺内。她身中两枪,分别位于胸部和腹部,虽然侥幸活了下来但已经法行走。她的丈夫Mohammed Mashud称,希望让自己的弟弟和妻子的妹妹以及妹夫来新西兰,帮助照看Akhter。他们一家正在等待部长的决定。

Mashud平时要工作,但妻子需要照料,他们二人目前都有永久居民签。现在的问题是如何让三位亲戚获得居民签。眼下,他们正在等待可使用轮椅的房子,目前暂住在汽车旅馆里。

15998196823809

Akhter的丈夫Mohammed Mashud希望3个亲戚能定居在新西兰   ALDEN WILLIAMS/STUFF

“3·15”枪案发生后,移民局特别设计了一个名为Christchurch Response的签证条目,帮助受害者及其亲属定居新西兰。如果申请者被拒,可以要求移民部长介入。

目前,两名死者的遗孀Rina Akter和Sanjida Neha(均来自孟加拉,因为案发时未居住在新西兰被拒签)计划向移民部长求助。

移民局运营支持经理Michael Carley称,根据Christchurch Response签证条款,目前已收到59份永久居民签申请,其中37份获批,共72人获得永久居民签证,包括死者和伤者家属以及当时在场但幸免于难的人。另有2份申请正在办理中,一份申请被拒签。

另外,移民局还批准了19份无条件永久居留签申请,涉及42名居民签持有人。


随时获取南岛新鲜资讯,请关注发现南岛公众号

708446370554565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