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保了工签的雇主们 政府还在准备放大招!

作者: RyRy   日期:2019-10-18 10:10 阅读:  来源:新西兰微财经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新西兰微财经 据Stuff消息】担保了新移民工签的雇主们,政府还在准备放大招!

昨天的政府发布,关键字——还是“公平”:

943576637186057

先把重点说一下:以后要是对移民员工再不好,再剥削他们,政府可能会让你们生意做不成!

这样才叫“公平”……

Stuff报道标题:“不守规矩剥削移民工人的雇主将有更严厉处罚”

146425916995393

事情是这样的:

昨天,政府商业革新和就业部(MBIE,就是移民局的上级机关)出了一个新的讨论稿。

讨论稿内容是针对保护移民工人、阻止流氓雇主,里面包含一系列维护移民工人权益新措施。

发布后,会接受公共咨询到11月底,明年初将反馈意见汇总,明年上半年反馈修改结束。

501286586397571

政策讨论稿封面:

761547741083324


流氓雇主可能被限制从商

不能说讨论稿里政策都会成为现实,但可能性是较高的。

担保了工签的雇主如果看一眼,也许会被吓住。

可选政策包括,如果根据Immigration Act被确认为剥削,雇主可能会被禁止担任任何公司总裁或总经理(即被禁止开公司)

未来政策还可能会牵连雇主:如果对下级承包商或者加盟商(franchisees)违反劳动法的做法视而不见,也将会有相应责任

一些流氓雇主通过不断换公司壳,换地址经营的方式流窜人间,同样在新政策设想的打击范围之内。


被剥削者可享受过桥签证

主要的政策规划都在下面这张表上,字有点小,主要分三块:预防、保护和整治。

“预防”方面有4条政策建议:其中第二条用来监督商家的下级承包商是否符合劳动法,第三条是引入劳动力雇佣许可系统,第四条是违反移民法的禁止再担任总裁和总经理(不允许开设公司)。

398736068615606

此外,“保护”政策有2条,“治理”政策有4条。

其中包括针对不良雇主,设立一种新的违法处罚类别强化劳动监察官员巡视权力,对不能按期提供文件的雇主进行处罚。

对于受影响的被剥削移民,考虑设立一个过桥签证类别,或改善移民局对他们的处理流程。

同时,政策还包括将为移民设立一条0800雇主剥削举报热线

460879034350017


举报热线鼓励发声

移民部长Iain Lees-Galloway表示,对移民工人的剥削是不可接受的,并且损害新西兰作为工作目的地和出口国的声誉。

本届政府认为,国际高端市场对客户的意见非常敏感,此前当剥削报道成为新闻时,英国等地的超市就威胁要从货架上下架新西兰产品,除非确保整个供应链干净公平。

部长说,令人遗憾的事实是,移民社区有许多剥削行为,设立一条热线电话,并由MBIE专门小组处理,可能会鼓励受害者大声站出来揭发

移民部长有一个2分钟的讲话:

656113743778907

部长表示,联合政府此番作为目的是:

*  通过提供合理的标准的工资和条件设定,创造良性竞争环境,使好雇主不会受到劣币驱逐良币的影响。

* 建立高技能和创新的经济体系,提供高薪、体面的工作,并公平地为所有人带来广泛的经济增长和生产力收益。


最后说一下时间表

以上政策都很厉害,接下来要看反馈过程中,雇主是否有强烈反弹,如果雇主们不反对,估计明年政策就“顺应民意”一个接一个地出了。

政策讨论稿公共咨询期截止11月27日下午5点

有兴趣的朋友可至这个链接查看讨论稿全文:

https://www.mbie.govt.nz/have-your-say/temporary-migrant-worker-exploitation-review/

关于何时上述政策成为现实,移民部长Iain Lees-Galloway表示,他的时间表示“从明年年中开始”,陆续施行。

385451467528266

各位担保了临时签证的雇主们,

你们要衡量衡量啦……

要是不让做管理,

就只能打工啦……

打工的就算再有本事,

最多也只能像他这样:👇🏻👇🏻👇🏻

656723503237913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