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团聚签证要求年入21万:吓退多少技术移民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9-10-21 08:41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rnz消息  Jackie编译】  最近,政府大幅提高技术移民父母团聚类签证(Parent Visa Category)门槛,将夫妻收入提高到20万纽币以上。这引发了移民群体的广泛不满,有人认为这将成为新西兰引入技术移民的阻碍,不利于经济社会发展。

987653491492941

按照新规,从2020年2月起,有居留权的技术移民可将父母带到新西兰,但必须满足收入方面的要求。按照新规,移民及其伴侣年收入必须达到212,160纽币以上,才能为父母办理团聚类签证,这相当于工资中位数的四倍。

在上届国家党政府时,这个门槛是9万纽币。

Gourav Sharma通过未来发展行业(Identified future growth area)签证来到新西兰,他称,这个收入门槛对移民来说很难达到。

“在新西兰,只有少数职业收入在10万纽币以上,一般来说大部分在六七万之间。”Sharma说,政府也不理解移民的文化差异,“在我们的文化中,父母不会住养老院,会跟孩子住一起,而且我是家里的独生子。”

他进一步批评称,那些指责移民父母给新西兰的基础设施和医疗系统带来沉重负担的说法是错误的。

教育和劳动力委员会今年7月发布报告称,没有证据显示移民的父母大量接受社会援助。样本显示,在抵新的前两年,没有一例团聚父母享受福利,在2到5年间,这个数字略微上升到1%。

Sharma称,在这个政策下,技术人员不会选择来新西兰,而是去加拿大、澳大利亚等父母团聚政策友好的国家。而且,由于政策风向转变,他有很多处境相似的朋友都考虑离开这个国家。

“我已经和至少十几个人聊过,他们表示打算搬到加拿大工作生活。”他说。

Rajni Garg大约5年前移民新西兰,当得知无法让父母和自己以及丈夫团聚时,感到非常震惊。虽然他们一家住着四居室房屋,收入不错,但并未达到政府要求的20万纽币年收入。她说如果父母能留在新西兰,她愿意为两位老人支付私人医疗保险。

当被问到是否会推荐其他技术移民来新西兰时,她回答“当然不”。而且,她和丈夫正打算离开这里,搬到澳洲。

对于外界的批评,移民部长Iain Lees-Galloway称,所有的文化都希望父母得到照料。上届政府担心社会负担失控,无限期关闭了父母团聚类签证,本届政府重启这项签证就是为了解决这种不公平的状况。

“新的收入门槛是根据新西兰工资中位数编制的,与其他居留类签证保持一致。1个孩子担保两位老人,因此要求的薪水是工资中位数的三倍。”他说,“新西兰经济强劲,充满了机遇。移民申请人数创历史新高,重新开放父母团聚签证会对打算移民新西兰的人更具吸引力。”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