雇主欠薪上万刀!移民工人拿不到钱还要被驱逐

作者: Park   日期:2019-10-25 16:47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据stuff消息 Park编译】一名来自印度的移民工人遭到前雇主的剥削,拖欠的工资迟迟拿不到,他与妻子和即将到来的宝宝已经走投无路。

英文原文:'I have no hope': Penniless migrant relying on foodbanks after boss fails to pay up

291901827169311

STUFF

Anil Verma目前和怀孕9个月的妻子住在奥克兰南区的一个房子里,已经8个月没交房租了,他说:“我口袋里一分钱都没有。”

Verma的前雇主承认,他欠Verma有1万纽币的未付工资(Verma认为实际将近2万纽币)。

目前,Verma面临着被驱逐出境的命运,他担心,如果自己在雇佣关系局(ERA)介入之前被驱逐,那么这件事就会不了了之。

Verma是一名光纤技术员,曾在一家小型公司工作。他的雇主不仅少付他工资,还经常少算他的工时,有时候一周才给他算6个小时。后来,公司承诺给Verma发放食品券作为补偿,并承诺给他提供另一个承包商的新工作,并代表他向移民局处理签证问题。然而,Verma除了拿到一些食品券,剩下什么都没有。

后来,Verma收到了新西兰移民局的来信,称要将他驱逐。

Verma从今年1月开始就没有收入,一直依靠朋友和善良的房东。Verma深知,他无法养活妻子和即将到来的宝宝。

据悉,澳资电信公司Visionstream代表Chorus在奥克兰和北地安装网络,将工作分包给Verma之前的公司。

Verma之前持有学生签证,在奥克兰南区一个加油站兼职。后来,一个名叫Shepherd Ndarowa的常客给他介绍了光纤公司的工作,Shepherd Ndarowa是一名津巴布韦移民。

623490873398599

STUFF

2016年6月,Verma开始作为一名“志愿者”工作,无薪工作了三个月。随后,Ndarowa承诺给Verma担保工签,给他提供40小时的全职工作,时薪20纽币。后来,Verma的签证转移到了另一家由Ndarowa所有的公司S-Net Technologies,薪水升至21.50纽币每小时。

第一个月,Verma拿到了工资。此后,Ndarowa会从Verma的工资单中扣钱,使工资降至最低工资水平,并且Verma的工时波动很大。有时候,两周的工时才10到15小时。

再后来,他回到印度完成包办婚姻,与Sujarta结婚。Sujarta拿旅游签证来到新西兰。

Verma的工签最后一次更新是在2018年12月,一个月后,Ndarowa通知Verma,他将在3月1日被解雇,并告知会给他应得的补偿。由于签证限制,Verma无法为其他雇主工作。

3月6日,Ndarowa提出要给Verma一份新合同,但前提是之前的工资抵消了。Verma拒绝了,他提出,只要Ndarowa把之前他干活的工资付了就行。对此,Ndarowa提出分期偿还5000纽币。

随后,Verma向ERA提出了投诉,还告知移民局,他与雇主之间出现问题。

在8月提交给ERA的呈文中,Ndarowa的律师Simon Greening承认其拖欠了$11,600,并承诺他的客户会付款。但Ndarowa并没有付。

正在协助Verma的移民工人协会成员Sunny Sehgal说,Ndarowa没有理由不付钱,如果没钱,就应该卖房卖车申请破产。

据悉,案子要到12月3日才能提交给ERA,Sehgal要求赔偿因不合理解雇而损失的工资和罚款,总计80,000纽币。 

但是,ERA的Tessa Mulholland给Verma发了电子邮件,称除非他亲自出席,否则“调查会议”将无法进行,而且他不能提供远距离的证据。由于Verma现在面临着被移民局驱逐的可能,追债可能沦为一场空。

目前,移民局正在与Verma讨论可行方案,但未承诺会允许他留下。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